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工作部门
市政府办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单位地址:峨眉山市绥山西路7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

办公室电话:0833-5522243

一、主要职责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省政府、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各部门以及乐山市政府、乐山市政府办和乐山市各部门发送市政府的文电。指导全市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二)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乡)政府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

(三)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乡)政府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

(五)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对市政府各部门间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六)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

(七)组织办理涉及市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批评、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工作。

(八)指导、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指导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组织市级部门集中开展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

(十)承担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调配使用、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后勤服务管理等职责。

(十一)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十二)承办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主要领导

党组书记、主任  陈赟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沐川人,1976年11月生,1998年7月参加工作,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主持市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袁新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峨眉山人,1986年9月生,2007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9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重要公务接待和主要领导外出政务活动等服务保障工作;负责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调配维护;负责公务用车调配维护、采购、报废、核销等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公共机构节能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财务、内务、后勤管理;负责院内安全管理;负责政府办工会工作。

主管: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分管:公务服务中心、机关事务管理股。

党组成员、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  童启良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峨眉山人,1988年8月生,2011年7月参加工作,201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市志办全面工作;负责市政府主要领导综合性文稿撰写;统筹市政府总值班、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信息公开、民生工程、督查工作、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

主管:市志办。

党组成员、派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张潺潺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峨眉山人,1976年1月生,1999年11月参加工作,200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日常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网格工作、双创工作;完成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履行分管领域内“一岗双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环保、意识形态等)。

分管:派驻纪检组。

党组成员、副主任  高雅琴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峨眉山人,1989年12月生,2012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及其他综合性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各级公文的综合处理和保密工作;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文件审核、制发、归档和机要文件交换等工作;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印章管理;负责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办公室有关日常工作联络;负责政府办妇联工作。履行分管领域内“一岗双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环保、意识形态等)。

分管:秘书股。

党组成员、副主任  龙华军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遂宁人,1987年6月生,2012年8月参加工作,201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研究制订调研课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和政务信息等工作;负责撰写《政府工作报告》及市长、副市长需要的综合性文稿;负责编辑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各类会议纪要;负责市政府宣传工作;履行分管领域内“一岗双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环保、意识形态等)。

分管:调研信息股。

市国动办专职副主任  张夷

基本信息:男,汉族,河北丰润人,1979年2月生,2000年11月参加工作,2003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承办省政府督查室、乐山市政府督查室交办的事项;负责市政府重大工作事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贯彻落实的督查工作;负责协调办理涉及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牵头市政府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牵头组织协调市政府办公室挂联乡镇的乡村振兴、村(社)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层治理等工作;相关工作履行分管领域内“一岗双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环保、意识形态等)。

分管:督查室、市道安办。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易靖

基本信息:男,汉族,重庆奉节人,1986年3月生,2009年7月参加工作,201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行政事务工作,对全办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建立健全机关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日常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干部培训、目标绩效、统一战线、青年老龄等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纪检工作;负责制定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课题。履行分管领域内“一岗双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环保、意识形态等)。

分管:综合股、机关党委。

市志办副主任  杜思润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乐山人,1988年5月生,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4月参加工作,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市志办日常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维护和更新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安全生产工作;负责市政府总值班室工作。履行分管领域内“一岗双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环保、意识形态等)。

分管:市志办综合股、信息公开室、市政府总值班室。

三、内设机构

(一)综合股

协助办公室领导掌握全面情况,处理机关日常行政事务工作,对全办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建立健全机关管理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干部培训、离退休干部管理、精神文明、群团和工青妇等工作。

(二)秘书股

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市长办公会、主任办公会和其它综合性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市政府大型活动、市政府领导公务活动的协调服务;负责各级公文的综合处理和保密工作;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文件的审核、制发、归档和市政府机关机要文件交换等工作;联系市政府领导和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的活动,组织机关值班;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的印章管理和使用;负责市委、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关日常工作联系。

(三)调研信息股

负责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研究制订调研课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和政务信息、会议纪要等的编辑工作;组织起草向《政府工作报告》及市长、副市长需要的综合性文稿;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督查室(政府督查室)

负责市政府重要工作事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市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贯彻落实的督查工作;组织开展市政府、市政府办专项督查活动;承办省政府督查室、乐山市政府督查室交办的事项;负责市政府目标绩效管理工作;负责办理民生工程日常工作;协调办理涉及政府工作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案;分析整理市民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跟踪督查政府各职能部门办理情况;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信息公开室

具体承办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宜;维护和更新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公开的政府信息;组织编制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受理申请人提出的获取政府信息申请,根据规定作出答复;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市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承担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其他职责。负责拟定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的政策、制度、办法和标准并指导实施;指导并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系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工作;指导、监督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

(六)机关事务管理股

负责市政府领导、市政府机关、市政府办公室后勤服务和接待工作;负责全市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等机关事务的协调、管理和指导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财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和工资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安全保卫、消防、水电、环境卫生、绿化工作,管理市政府机关食堂。

(七)市政府总值班室

负责市政府24小时政务值班,组织协调市政府领导带班和综合值班工作,督促指导全市政府系统政务值班,办理值班期间文电、事务等工作;受理、办理向市政府报送的重大情况和紧急事项;负责向省政府总值班室、乐山市政府总值班室、峨眉山市委报送紧急、重大事件信息,传达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