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工作部门
市经济合作局
    来源: 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一、机构概况

机构名称: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

办公地址:峨眉山市万福西路660

办公电话:08335595663

通信地址:峨眉山市万福西路660

邮政编码:614200

二、机构职能:

(一)负责推进投资促进、博览等有关领域经济合作。参与拟订全市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拟订全市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组织市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三)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并组织实施。统计分析全市外商投资情况。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四)承担本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负责管理全市与国内外友好城市、友好单位的交往活动,指导全市民间对外交往工作。

(五)负责全市投资环境推荐工作。

(六)指导有关部门管理外国专家工作,参与处理涉及外国人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

(七)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因公出国(境)相关事宜的审核、报批及证件管理工作。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九)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职能转变。

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对全市经济合作的统筹,推进内资和外资、招商和博览有机融合发展。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投资促进及经贸合作活动。积极发展友好合作城市,织密“友城”网,务实推动峨眉山市与“友城”之间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释放全域开放的国际空间。加快招大引优、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科技型、品牌型、龙头型、高精尖型企业。推动建立统分结合、各方联动的招商机制,构建全域开放的招商新格局。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督察督办、财务、国有资产管理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绩效管理、政务公开、网络建设、信访和史志编撰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机关群团、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和教育培训等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工作。负责机关内部审计工作。指导有关部门管理外国专家工作,参与处理涉及外国人管理的重要事项。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因公出国(境)相关事宜的审核、报批及证件管理工作。积极发展友好合作城市,务实推动峨眉山市与“友城”之间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负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外事和港澳事务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二)招商引资股

参与拟订全市经济合作的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组织市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负责全市投资环境推介工作。推进内资和外资有机融合发展。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投资促进及经贸合作活动。加快招大引优、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科技型、品牌型、龙头型、高精尖型企业。推动建立统分结合、各方联动的招商机制,构建全域开放的招商新格局。负责全市范围内招商引资项目的收集,指导各乡镇、市级各部门做好项目包装。负责建立全市投资促进的考核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负责市对外开放暨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项目管理股

参与拟订全市投资促进政策、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和实施细则并组织实施;参与拟订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和协议条款落实工作;参加拟订投资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重大引进项目及其后续衍生、配套项目的整体推进和落实工作;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和资金统计、汇总、分析及研究工作;依法监督检查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负责办理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负责对接乐山市经济合作外事局政策法规科、项目管理科。

(四)博览外事股
    负责协助旅游博览,农业博览、文化会展等各类博览会的组织实施;负责各类博览会及博览会期间承办或承担的论坛、交易等活动的联络服务与协调统计工作;负责本级主办各类博览会的形象设计、宣传推广、品牌建设及维权工作;指导有关部门管理外国专家工作,参与处理涉及外国人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负责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因公出国(境)相关事宜的审核、报批及证件管理工作;负责积极发展友好合作城市,务实推动峨眉山市与“友城”之间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负责市委外事工作委员办公室、市外事和港澳事务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依法治市、信访、维稳、综合治理、统战等工作;负责办理领导交办的其它事项;负责对接乐山市经济合作外事局外事和港澳科、友城友协科。负责对接乐山市博览局工作。

四、领导分工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徽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仁寿人,1981年7月出生,2004年11月参加工作,2009年4月入党,大学本科。

主管工作:主持全局工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成利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峨眉人,1979年7月出生,2000年5月参加工作,2006年5月入党,省委党校大学法律专业。

主管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依法治市、宣传、人事、财务、信访、维稳、综合治理、统战、创文创卫、脱贫攻坚、大走访、绩效管理、政务公开、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协助旅游博览,农业博览、文化会展等各类博览事务工作。负责产业项目(三产业)的研判和引进工作。负责对接乐山市经合和外事局的办公室、政策法规股、外事和港澳科、友城友协科和机关党委(人事科)工作。负责对接乐山市博览局工作。对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环保等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协助局长分管办公室、博览外事股。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幼云

基本信息:男,四川乐山人,1981年11月出生,2007年1月参加工作,2008年12月入党,大学专科。

主管工作:负责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一、二产业)的研判和引进工作。负责投资促进、招商引资、经贸合作、项目收集、包装、项目投资合作协议、合同的拟订、建立全市投资促进、招商引资的考核评级体系等工作负责对接乐山市经合和外事局的经济合作一科、二科、外资外经科和项目管理科工作。对分管领域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环保等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协助局长分管招商引资股、项目管理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