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工作部门
市公安局
    来源: 峨眉山市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单位地址:峨眉山市万年东路235

邮政编码:614200

联系电话:08335555029

值班电话:0833-5553741

传真:08335553319

办公时间:机关部门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窗口部门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00——500;派出所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一、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定全市公安规范性文件,组织领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工作;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2、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应急管理、抢险救援工作和社会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

3、收集、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研判形势,制定对策。

4、组织全市公安机关侦查工作,侦办刑事犯罪案件、国内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案件和经济犯罪案件。

5、负责全市治安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协调处置全市重大治安事故和群体性事件,依法查处破坏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开展治安行政管理和治安保卫工作。

6、负责全市出入境管理有关工作。组织全市出境、入境和持普通护照的外国人在峨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

7、指导峨眉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做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8、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对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保卫工作,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9、防范、处置邪教及有害气功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

10、组织、协调对恐怖活动的情报、防范、侦察和应急处置工作。

11、负责市看守所、拘留所的管理工作。

12、负责全市公安警卫业务工作,组织实施对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来宾来峨期间的安全警卫工作。

13、规划和组织全市公安装备建设和警务保障工作;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组织、规划全市公安机关的指挥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建设;主管全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工作,负责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工作的规划、管理和监督。

14、负责全市公安队伍建设,组织全市公安机关人事管理、民警教育训练和公安宣传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

15、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和警务督察工作;对全市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的执法情况进行监督,维护民警合法权益;按规定权限对干部实施监督;查处公安队伍违法违纪案件。

16、负责峨眉山市境内食、药、环、知、森领域涉及公安的业务工作。

17、承担市政府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市政府实有人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

1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领导简介及分工

副市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  郭丁源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乐山人,1975年5月生,中共党员,在职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市公安局全面工作,分管政工监督室、督察大队(含审计)。

党委副书记、政委  余旭   

基本信息: 男,汉族,四川井研人,197711月生,199710月参加工作,2002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校大学学历。

主管工作:主持市公安局日常工作;负责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政治安全保卫工作、反恐怖工作;负责政务公开、法制工作、警务保障、科通工作;分管办公室(含科通)、机关党委、警务保障室、政保大队、法制大队,联系驻局纪检组。

党委委员、副局长  朱然   

基本信息: 男,汉族,四川成都人,19746月生,199112月参加工作,1994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校大学学历。

主管工作:负责指挥调度、情报、食药环森、行政审批工作,分管情指中心、食药环侦查大队(森警大队)、行政审批股;协助余旭分管政保大队,联系名山派出所、双福派出所。

党委委员、副局长  辉   

基本信息: 男,汉族,四川广安人,197311月生,19968月参加工作,1995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全日制大学学历,理学学士

主管工作:负责经侦工作、监管工作,分管经侦大队、看守所、拘留所;协助余旭分管法制大队,联系武警中队、绥山派出所、九里派出所。

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组组长  张波   

基本信息: 男,汉族,四川绵竹人,19817月生,20079月参加工作,2004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全日制大学学历,理学学士。

主管工作:负责驻局纪检组工作,协助局长分管督察大队。

党委委员、副局长  李林   

基本信息: 男,汉族,四川乐山人,19828月生,200410月参加工作,2008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

主管工作:负责刑侦工作、禁毒工作、网络侦查、技术侦查工作,协助余旭负责意识形态工作;分管刑侦大队、禁毒大队、网监大队,联系胜利派出所。

党委委员、副局长  郑嘉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峨眉山人,19873月生,20093月参加工作,2011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

主管工作:负责治安管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安保警卫、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分管治安大队、实有人口管理大队、巡特警大队,联系高桥派出所、龙池派出所。

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  肖倩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仁寿人,197412月生,19959月参加工作,1995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学历。

主管工作:协助余旭负责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政工监督室工作。

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  曹兵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乐山人,1968年9月生,1987年12月参加工作,1994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校大学学历。

主管工作:负责出入境管理工作、机关党建、精准扶贫工作,负责机关党委工作、工会工作,分管出入境管理大队,联系峨山派出所,符溪派出所。

三、内设机构

1、办公室

负责全市公安工作的部署、督办、总结和全市敌、社情及社会治安情况的综合分析;负责组织调查研究,总结和推广全局性典型经验;起草、审核全局性文件和会议报告,负责组织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材料和会务工作;负责行政督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及市长热线交办件的办理工作;负责全市公安保密、档案、统计和史志编撰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绩效考核;负责市局目标、公文、印章管理等服务性工作;负责各类公安重大紧急信息的收集、报送和分析,提出对策建议;负责全市公安机关信息化工作。

2、政工监督室

政工监督室是市公安局党委主管政治工作的办事机构。负责全市公安队伍的政治思想教育、队伍管理工作,制定全市公安队伍建设措施;负责人事管理工作,具体办理民警录用、转任、调任、军转干部安置、人员调配、辞退、辞职等工作;负责优抚、表彰奖励、民警出国(境)政审、申报工作;负责公安机构编制、警察证、警衔管理、专业技术职称资格事宜;承担全局人员考核、职务晋升、岗位管理、干部考核任免、工资福利、退休申报等工作;组织全市公安民警教育训练工作;承担全局党组织建设和工、青、妇组织工作事务;组织、落实全局的精神文明建设、计划生育、双拥、离退休干部管理等工作;负责公安宣传工作。

3、督察大队

负责全市公安机关警务督察工作;制定全市督察工作有关制度规定;对全市公安机关及其民警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和遵守纪律情况实施监督;推进和督促公安机关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的完成;办理上级机关和领导交办的督察事项;维护民警执法权益。

4、政治安全保卫大队

负责收集、掌握、处理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情报信息;开展和组织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和事件的查处工作;负责宗教、民族等特殊领域、社会文化领域、大专院校、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的保卫工作;组织全市公安机关与邪教组织及其他有害组织的斗争;打击非法出版物;参与群体性事件的处置;指导全市印刷、复印、打字行业的治安管理。

下设三个中队:综合中队、基础工作中队、防范与惩治邪教中队。

5、刑事侦查大队

掌握全市刑事犯罪动态,研究制定预防、打击对策;负责全市重大刑事案件侦破,指导、协调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刑事案件侦查;承办上级交办的大要案件;规划、组织和开展全市公安刑事技术建设;规划、指导全市刑侦信息化建设;负责全局刑事侦查秘密工作。

下设:综合中队、技术中队(挂刑事科学技术室牌子)、直属中队、刑事特情中队。

6、治安管理大队

负责治安管理法规的贯彻实施;负责全市治安管理工作,包括重大治安案件的查处,特种行业、民用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剧毒危险化学物品、管制刀具等管理;指导派出所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以及保安、治安防范专业队伍、群防组织的建设;负责全市公共场所和大型群众活动的治安秩序和安全保卫、参与重大突发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处置工作;督促指导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国家重点工程建设的治安保卫工作;审批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下设三个中队:综合中队、治安行动中队、基层基础工作中队。

7、禁毒大队(挂峨眉山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掌握、分析全市毒品违法犯罪动态,研究制定预防、打击对策;侦破毒品犯罪案件,打击处理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负责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协调有关部门开展禁毒工作,承担市禁毒办的日常工作。

8、特巡警大队

履行《城市人民警察巡逻规定》所赋职责,负责峨眉山市城区和重点部位巡逻任务;负责城区街面治安防控;参与各类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参与处置暴力恐怖犯罪事件和严重性犯罪事件;参与处置暴乱、骚乱事件;参与处置突发事件、群体性治安事件;参与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

下设五个中队:特勤中队、巡逻一中队、巡逻二中队、巡逻三中队、巡逻四中队。

9、法制大队

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建设,负责对全局规范性文件的法律审核;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治安行政案件和刑事案件的审核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工作,负责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核评议、执法检查、个案监督;承办公安机关听证、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调解和国家赔偿工作,代理行政诉讼案件;组织开展执法调研、法律服务、法制宣传工作;协调组织、开展公安民警法律学习培训和考试、考核工作。

10、警务保障室

负责全市公安装备建设的规划和实施,管理公安警用武器装备、被装、器材物资等;组织管理公安行政、业务经费及其他经费;负责全局基础设施、业务用房等基本建设,管理市公安局国有资产;负责局机关警务保障和后勤保障工作;指导、组织全局涉案财物管理工作。

11、实有人口管理大队(挂峨眉山市实有人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研究制定全市实有人口、房屋服务管理总体规划、工作目标、工作方案及管理模式;协调政府有关部门对相关信息的共享共用;对全市实有人口协管员队伍建设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组织协调全市实有人口综合信息系统使用、维护;负责全市户政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各派出所搞好公民户籍管理、居民身份证制证、换发、户口迁移、人口统计等工作。

12、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掌握全市经济犯罪动态,分析、研究经济犯罪情况,拟定预防、打击对策;负责对全市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工作;承办上级交办案件。

13、出入境管理大队

贯彻执行出入境管理政策;负责对外国人出入境、居留、加入、退出中国国籍、确认国籍、旅行和中国公民出入境事务的管理;参与涉外案件、事件的处理;指导涉外单位贯彻实施出入境管理法律、法规和派出所外管工作职能的落实。

14、网络安全监察大队

负责全市公安网络安全保卫工作;搜集网上深层次、预警性、内幕性情报信息,监控、处置网上各类违法信息;组织实施全市互联网安全监督管理,打击利用互联网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网络秩序;主管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工作。

15、食药环侦查大队(挂森林警察大队牌子)

负责涉食、药、环、知领域刑事案件侦办;负责涉林刑事案件的侦办和治安案件的查处;拟定森林火灾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负责森林防火巡护、野外用火管理和防火设施建设;协助林业部门开展各项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

16、情报指挥中心

负责指挥调度各警种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及时收集情报信息;负责110的接处警工作,积极推行社会服务联动,组织实施紧急救援,接受社会各界投诉等工作;整合公安内部和社会信息资源,管理全市公安情报;开展情报信息的综合研判;对涉及国家安全、政治和经济稳定、重大社会治安问题以及公众舆论的趋势、动向进行预警,服务领导决策;对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案事件及各类重点人员进行动态管控;应用信息化手段指导全市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

17、行政审批股

在市公安局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下,负责全市公安行政审批、许可等事项办理。

18、峨眉山市看守所

负责依法对被羁押人员实行武装警戒看守,保障安全;对被羁押人员进行教育、提讯;预防、打击牢头狱霸;管理被羁押人员的生活、卫生和医疗护理;负责执行留所罪犯的服刑改造;组织开展对社会开放工作。

19、峨眉山市拘留所

负责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被处罚拘留人员执行拘留并进行教育。

20、派出所

设名山、绥山、符溪、桂花桥、九里、双福、峨山、高桥、龙池等9个派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