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工作部门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来源: 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单位地址:峨眉山市绥山镇万年东路119号

邮政编码:614200

值班电话:5558016     传真5558348

 

       单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乐山市关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法律、法规、规章,组织起草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相关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制定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城市管理相关职责和行政执法工作。

(三)负责行使经省政府批准后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行使的行政执法权。

(四)负责办理有关案件的行政复议相关工作和行政应诉工作。

(五)负责有关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工作,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刑事案件的线索。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文书档案、机要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信息、政务公开、目标管理、史志编纂、应急、安全生产、爱国卫生、对外联络等工作;承担有关综合性文稿的起草和审核工作;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和下属党组织的党群工作。机关和所属单位政治思想工作,承担机关和所属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福利和干部任免、调配、考核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制定工作纪律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局党组会议工作。

(三)财务装备股

负责制定实施财务管理内控制度。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及内部审计工作。负责办公用房及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和后勤保障工作。牵头指导执法装备计划编制及采购等工作。负责信息化建设和维护工作;负责办公系统的运行、管理工作。负责罚缴分离和罚没票据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案件罚没款收缴和罚没财物管理工作。

(四)政策法规股 

负责指导、监督下设执法机构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制定综合行政执法年度工作计划;负责规范性文件的拟订、合法性审查和报备工作;负责政策法规宣传、法制培训工作;组织实施行政执法责任制、评议考核制、错案责任追究制。负责一般程序的行政处罚及行政强制的审查工作;负责重大行政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工作;负责主持重大行政处罚的听证工作;负责办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行政赔偿相关工作;负责办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有关事宜;负责行政执法证件的申领和管理工作;负责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负责牵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负责审核行政违法案件线索的举报奖励工作;负责罚没物品的处置工作;承担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负责法律顾问的联系工作。

(五)案件管理股

负责立案登记、建档、存档、归档工作;负责案件交办和时间节点管理工作;负责案件办理情况的统计和按时上报工作;负责按程序公开案件处理结果。负责办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工作,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刑事案件的线索。负责牵头办理上级部门交办的信访案件、群众来信来访投诉案件;负责牵头化解信访积案。

(六)执法监督股

负责上级决策部署、领导交办事项的督办工作;负责对执法人员的行为举止、着装规范、执法程序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执法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调查处理工作;负责督促行政处罚案件录入系统工作;负责群众投诉案件的督办工作;负责对执法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分析点评和通报工作。 

 

领导分工: 

党组书记、局长伍仕奇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乐山人,197211月生,1999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10月参加工作,研究生毕业。

主管工作:主持全面工作。

党组副书记余长忠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乐山人,1970年9月生,200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8月参加工作,大专毕业。

主管工作:分管文化、旅游领域行政处罚工作;分管黄湾中队、峨山中队。

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敏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乐山人,1982年6月生,200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9年10月参加工作,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分管市场监管领域行政处罚工作;分管财务装备股、高桥中队、罗目中队。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波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乐山人,1980年9月生,200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12月参加工作,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分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领域的行政处罚和环境保护工作;分管政策法规股、案件管理股、龙池中队、九里中队、桂花桥中队。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童霞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乐山人,1989年9月生,201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10月参加工作,研究生毕业。

主管工作:分管党群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意识形态、精神文明、机构编制、人事管理、人才队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双创”责任片区、河长制、安全、政务公开等工作;分管机关党委、办公室、执法监督股、符溪中队、双福中队。

执法大队大队长宋敏敏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乐山人,1980年10月生,200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10月参加工作,大专毕业。

主管工作:分管城市规划区范围内人力三轮车、板架车、建筑施工堆码占道、经营占道和城市管理领域行政处罚工作及信访、心连心、综治维稳、“扫黑除恶”“双创”工作;分管行政执法协调指挥中心、执法大队部、胜利中队、绥山中队。

案审专员万进宏:负责参与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的研究讨论,协助张波同志分管政策法规股、案件管理股。

  

单位地址:峨眉山市绥山镇万年东路119号

邮政编码:614200

值班电话:5558016     传真55583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