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工作部门
市教育局
    来源: 峨眉山市教育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单位地址:峨眉山市绥山镇白龙北路112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

邮政编码:614200  值班电话:6235226  传真:5522286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全市教育工作的政策并监督实施。

拟订全市教育体制改革政策、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各类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负责教育系统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发布工作;指导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负责本部门教育经费的统筹管理,参与拟订筹措教育经费、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的政策和措施,监督全市教育经费项目的执行。提出有关教育收费项目和标准的意见,配合物价、财政部门规范学校收费行为,治理各种乱收费。

负责义务教育的宏观指导与协调;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综合管理各类教育机构举办的学历教育;按管理权限上报或直接审批学校的设置、更名、撤销与调整;负责对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的审核、监督和管理;编制各类招生计划;负责学籍管理工作;指导并审定地方教材、校本教材的编写、使用工作;指导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示范学校建设。

指导全市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德育、教学、体育卫生与美育工作、劳动技术教育、国防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配合有关部门保护未成年学生身心健康及合法权益。

统筹管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学历教育考试工作;组织各级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承担市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规划并指导全市教育科研和教育科研成果的推广工作,管理全市教育情报、技术装备、远程教育的规划与发展建设工作。

管理中小学(幼儿园)及其它直属事业单位;指导有关教育的学会、协会、研究会、基金会等社团组织的工作。

指导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改革。指导中等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和职业指导工作。

统筹规划、综合管理全市民办教育,规范民办教育办学秩序,促进民办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十一负责组织和指导中等及中等以下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的督导检查和评估验收工作,指导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和质量的监测工作。

十二贯彻执行国家语言文字的方针政策,指导普通话推广工作,承担上级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布置的工作。

十三承担市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十四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主要领导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王俊凌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乐山人,1979年6月生,2003年7月参加工作,2008年12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主持全市教育系统党建、行政的全面工作,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安全工作负总责。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学梅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井研人,1970年10生,1992年8月参加工作,199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教育人事、语言文字、防邪等工作,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分管:人事股联系退(离)休教师协会。

总督学李庆九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夹江人,1969年3月生,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幼儿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成人教育、教育督导、教育科研、学校德育、共青团少先队、体卫艺、环境保护、校地合作等工作,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分管:教育股、督导室、联系市教师培训中心(教研)、市教育关工委、市教育学会、境内高校。

局党组成员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基本信息:男,汉族,山东淄博人,1986年7月生,201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10月参加工作,研究生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日常工作

分管:派驻纪检组。

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欣苑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峨眉山人,1991年1月生,201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5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学校党建工作,全系统意识形态、廉政建设、教师培训、教育宣传、人才、内部审计、挂联镇乡、群众信访、行政权力、妇联、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基建财务、教育基金、贫困资助、国资管理、学校后勤等工作,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分管:办公室计划基建财务股人事股联系市考试中心、市教育技术装备站市教师培训中心(师训、电大)。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凯歌

基本信息:女,汉族,河南开封人,1985年9月生,200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7月参加工作,硕士研究生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机关行政事务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治市、安全维稳综治等工作,对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负组织协调和综合监督管理领导责任。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负直接领导责任。

分管:综治安全管理股、协助管理办公室。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教育系统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会、妇女、计生工作;综合协调机关重要政务、事务。负责文秘、信息、目标管理、宣传、会务、档案、督查督办、电子政务、教育年鉴和教育志等工作,牵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负责机关财务、资产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负责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效能建设及行风建设,负责党员干部纪律审查,调查处理违规违纪信访举报工作。(办公电话:行政5522286 5522651监察5547981党建5339016三楼)

(二)人事股

负责全市公办学校及直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福利、离退休人员管理及教职工调配工作;统筹规划并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和培训教育;负责全教育系统年度考核、教师资格注册及专业技术职务推荐和岗位聘用工作;负责教育系统学校领导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教师招聘录用工作;负责全系统人事档案工作。(办公电话:5520584二楼)

(三)计划基建财务股

负责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和计划的制定工作;负责各项教育经费、教育基金的管理和资金划拨工作;负责教育基础建设项目管理工作;负责教育收费和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教育事业基本信息统计和经费统计工作;负责教育财务运行管理和财务人才培养工作;负责学生资助和学校后勤管理工作。(办公电话:5530880二楼)

(四)教育股

管理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负责推进学校教育管理与教学改革,学校德育及艺、体、卫工作;负责学校招生及学籍管理,民办学校及培训机构日常监管;协助政府教育督导室开展学校综合评估。(办公电话:中教、小教室5523623,幼教室5552231成职教室5536281三楼)

(五)综治安全管理股

统筹全市各类学校安全管理工作,负责编制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制度,拟定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活动,协调重(特)大安全事故处置。(办公电话:5551279四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