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工作部门
市信访局
    来源: 峨眉山市群工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单位地址:峨眉山市绥山镇绥山西路7号

邮政编码:614200

值班电话:5728337

传真:5531225

一、单位主要职责

(一)负责处理市内外群众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完善政策的建议。

(二)承办上级党委、政府和本级党委、政府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信访指示的落实情况;向各乡镇和市级各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三)协调处理跨乡镇和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到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指导、协调市级各部门和乡镇的信访工作。

(四)总结推广各乡镇、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报重大信访问题和信访事件。

(五)了解掌握全市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

(六)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协调信访工作对外交流和联络。

(七)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领导分工

党组书记、局长  李嘉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峨眉山人,1980年4月生,1999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主持信访局全面工作。负责重大信访事项和群体涉稳事项的协调、督办工作。负责信访局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  童建梅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峨眉山人,1981年6月生,2004年11月参加工作,200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协助局长工作。负责网上投诉、排查交办网上信访事项;负责乐山市“心连心服务热线”转交办事项、“书记·市长信箱”留言办复具体事务性工作,并做好信息统计分析工作和“心连心服务热线”考核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工作。

分管:网络办信室、心连心服务中心。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元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乐山人,1987年10月生,2011年9月参加工作,201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协助局长工作。负责人事、财务、信息调研、档案、保密、后勤、政务公开、安全、党风廉政工作;负责排查交办和信访事项督办、复查、协调工作;负责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和差异化目标绩效考核、进京访劝返接回和安全工作。负责群众来访、领导接访工作;负责局机关综治、维稳、普法、依法治市、扶贫、环保工作;负责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分管领域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工作。

分管:办公室、督办复查室、接访协调室、接访中心。

三、内设机构

办公室 电话:5728337

主要职能:负责党务人事、信息调研、文秘档案、后勤保障等日常性事务工作。

督办复查室 电话:5522719

主要职能:负责信访事项的督查督办;负责信访问题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交办、督办;负责信访事项的复查复核;负责信访绩效工作的考核管理。

接访协调室 电话:5520783

主要职能:负责对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的日常管理;负责协调处理群众集体上访和有关突发事件;负责转办、交办、督办、协调重要来访事项和来访案件,承办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负责对全市接访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网络办信室 电话:5520371

主要职能:负责群众给市委、市政府和市领导来信的办理;负责对群众建议意见的办理和反馈;负责上级转交办的网络信访件和群众来信的办理;负责群众网络投诉信访件的办理;指导全市群众来信和网上信访业务工作。

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电话:5531234

主要职能:负责做好来访群众反映问题的登记,引导到相关部门或乡镇办理,并收集、反馈办理情况;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到市委、市政府上访群众的现场解释疏导和劝返工作;做好“市领导接访日”协调和服务工作,维护信访秩序;做好各进驻职能部门接访管理、服务、协调工作;宣传《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政策,提供相应的咨询和服务,引导上访群众依法上访;收集、反馈来访群众反映的重大信访信息,及时为领导提供决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