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工作部门
市行政审批局
    来源: 峨眉山市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机构名称:峨眉山市行政审批局

办公地址:峨眉山市名山路东段8号

办公电话:0833-5523318

通信地址:峨眉山市名山路东段8号

邮政编码:614200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乐山市和峨眉山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定,创新和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

(二)行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负责上级部门下放和除公安、税务、生态环保以外市级部门划转的相应行政许可事项的审批。

(三)牵头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政务服务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四)负责统一组织实施行政审批涉及的现场勘查、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

(五)负责拟订加强政务服务工作的政策、制度、办法和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政务服务、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

(六)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目录管理,根据国务院、省、乐山市对行政审批事项的调整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负责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和行政审批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

(七)负责建立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运行规程和考核体系。牵头全市行政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和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受理政务服务大厅和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行为的投诉,跟踪监督,督促落实。

(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九)负责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关联平台的运行、管理、安全、维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政务服务大数据中心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

(十)负责公安、税务、生态环保和承担公共服务单位入驻大厅设立窗口,协调相关事项办理。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职能转变。

推进行政审批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部门审批事项。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降低实体经济制度性交易成本、提升便利化水平。推动实现行政审批更简、收费项目更少、透明化程度更高、服务质量更优,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十三)有关职责分工。

1.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实施行政审批的受理、审查、决定、送达及听证等职责;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本行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有关政策等的制定和实施,组织推动行业发展,有效提供公共服务,强化市场监管,承担对审批事项和审批行为事中、事后监管的职责。

2.市行政审批局应及时向各职能部门通报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便于职能部门对办理的审批事项实施后续监管;各职能部门要及时将涉及本部门行政审批的法律、法规等更新情况告知市行政审批局,对上级部门下发的涉及行政审批相关事项的文件及时转送市行政审批局。

3.各相关部门协助市行政审批局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相关工作。

二、主要领导

党组书记  雷焱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峨眉山人,1976年10月生,2003年11月参加工作,200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主持行政审批局党组全面工作,主管人事工作。

局长  周琴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峨眉山人,1985年06月生,2010年3月参加工作,九三学社会员,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主持行政审批局全面工作,主管财务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语夜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峨眉山人,1982年3月生,2004年11月参加工作,200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省(区、市)委党校研究生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大厅、乡镇便民服务、农林和社会事业、政务学会;分管营商环境服务中心、农林和社会事业审批股;联系(对接)分管审批业务的省、乐山市和本级对口部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对分管部门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信访、安全、环保等工作负责。

党组成员、副局长  万宁

基本信息:男,汉族,四川雷波人,1972年12月生,1992年7月参加工作,200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省(区、市)委党校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负责商事、投资建设、“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挂图作战”项目、行政权力清单和依法治市工作;分管政策法规股、商事登记审批股和投资建设审批股;联系(对接)分管审批业务的省、乐山市和本级对口部门,对分管部门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信访、安全、环保等工作负责。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  马梦

基本信息:女,汉族,四川峨眉山人,1985年7月生,2009年3月参加工作,200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

主管工作:协助党组书记、局长人事、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负责机关党委、意识形态、效能建设、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网宣、工会、群团机关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扫黑除恶、信访、安全工作;机关结对帮扶工作、“大走访大服务”工作,踏勘、政务一体化平台、政务公开、审批档案管理工作;分管办公室、现场踏勘股、电子政务股;对分管部门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信访、安全、环保等工作负责。

三、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综合协调工作;负责财务、政府采购、廉政建设、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工作;负责行政、文秘、机要、保密、外宣、舆情处置、人事管理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效能建设和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入驻大厅单位的协调和管理,开展日常巡查和纪律督查,实现大厅标准化、规范化运行;负责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政策法规股

负责拟订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政策措施和制度并指导实施;负责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培训组织工作;负责信访维稳和投诉处理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涉及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解释、指导工作;负责依法行政及考核工作;负责牵头组织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前置条件,参与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的规范和优化;负责审核规范性文件及其报备工作;负责处理涉及行政审批的法律纠纷、行政应诉工作。

(三)电子政务股

负责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全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及关联平台的运行、管理、网络安全和维护工作;负责政务服务大数据中心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负责档案管理、查询、保存和档案电子化工作。

(四)现场踏勘股

负责专业化现场踏勘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审批项目的现场勘查、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工作。

(五)商事登记审批股

负责商事登记等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工作。

(六)投资建设审批股

负责投资建设等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工作。

(七)农林和社会事业审批股

负责农林和社会事业等相关行政审批事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