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事业性收费
【市发改局】关于制定峨眉山市主城区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服务差别化收费标准(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8-31 16:56     来源: 峨眉山市发改局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城市机动车停车设施建设,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有关文件精神,经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同意,决定对峨眉山市主城区机动车临时占道停放实施差别化收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差别化收费区域划分
    主城区划分为A、B两类区域。A类区域具体为:滨河桥南岸桥头—书院街—名山南路—佛光南路—光明大道—胜利大道南段—胜利大道北段—滨湖西路—东湖路—符汶桥—佛光东路—光辉路—金顶北路—清音桥南岸桥头—沿符汶河南岸至滨河桥南岸桥头以内区域;B类区域为除A类区域以外的主城区其他区域。
    二、收费时段划分
    收费时段:08:30(含)至20:00;免费时段:20:00(含)至次日08:30。
    三、收费标准
    A类区域:起价3元/泊位/1小时(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首小时后至4小时每增加1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4小时后每增加半小时加收1元(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每天最高收费不超过12元。
    B类区域:起价3元/泊位/1小时,首小时后每增加1小时加收1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每天最高收费不超过11元。
    A、B类区域范围内交叉停车单日单车最高收费12元。
    四、减免收费规定
    1.免费车辆: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及行政执法等车辆;执行任务的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环卫车、邮政车、殡葬服务车等车辆;残疾人专用车辆和其他按照有关规定应当免费的车辆;停车不足20分钟(含20分钟)的车辆。
    2.优惠车辆: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支持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川府发〔2020〕16号)规定新能源汽车2小时以内免费;超过2小时的停车费减半收取。执行期间,如国家、省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3.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应减免停车费的车辆。
    五、收费管理
    你公司应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要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准确公示收费单位名称、收费时段、收费依据、收费标准、免费规定、服务电话、监督机关及举报电话等,统一格式制作收费价目牌,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六、执行时间
    从2023年9月20日起执行,收费标准试行两年,试行期满后,按照规定程序核定正式收费标准。



                                     峨眉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8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