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年度要点 > 企事业单位
峨眉山市中医院 骨科医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15-11-10 10:35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峨眉山市中医医院始建于1951年,在60年的风雨历程中,医院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发展成为峨眉山市集医疗、急救、教学、预防、保健于一体,专科特色鲜明、服务功能齐全的中西医并重的现代化综合性中医院、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骨伤科是四川省重点专科、肛肠科是乐山市重点专科;四川省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教学实习基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实习医院,四川大学华西远程网络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集团医院;乐山市市级文明单位、乐山市医疗保险定点医院、全市交通事故医疗急救中心、峨眉山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下,投资6000余万元,占地面积40余亩,修建住院、门诊综合大楼、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床位350张。医院配备中心供氧、中央空调、以及完备的CCUICU病房和8个手术间的高档手术室。

医院下设一个分院、一个门诊部、一个住院部( 8个病区),开设有中西医内、外、妇、儿、骨伤、五官、眼科、口腔、肛肠痔瘘、皮肤泌尿、康复治疗、功能科、放射科、检验科等30多个临床医技科室。专科门诊10个、专家门诊8个。在职医务人员330 余人,现有高级职称:正高1 人、副高11人;中级职称 70 人;四川省名中医1人、乐山市名医4人、峨眉山市名医6人。我院不断拓宽服务领域,20103月底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助省级医院实力,“技术帮扶、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协同发展”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我院坚持“科技兴院、德术并重”。耗巨资引进美、德、日等国进口的螺旋CT、三维立体彩超、腹腔镜、关节镜、体外震波碎石机、彩色经颅多普勒、电子胃肠镜、全科腰椎牵引治疗仪、德国卡特臭氧治疗仪、C型臂X光机、DR计算机放射成像系统等先进设备400余台件,总价值约2000余万元。我院制剂室充分利用中医验方暨峨眉山丰富地道药材,以纯中药制剂为主,专科制剂为龙头,注重实效为特色,合法配制胶囊、颗粒等六大剂型,30多个品种。成为“四川省县级制剂发展中心”称号单位。主要有胃肠舒颗粒、接骨挫伤胶囊、伸筋壮骨胶囊、骨伤续筋散、骨伤风湿药酒等产品,深受临床患者欢迎。

随着医疗基础设施的改善,医院将不断强化管理,结合“名医、名科、名院”建设要求,坚持“以骨科为龙头,中西医并重,大专科,小综合”的办院方向,发扬“弘扬医道、济世利人”的医院宗旨,奉行自省、自强、奉献、创新的医院精神,把我院建成乐山市最大的中西医结合骨创伤治疗中心和“三级乙等”中医医院,为广大患者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医疗技术水平和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