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年度要点 > 企事业单位
【市卫计局】峨眉山市中医医院(峨眉山市骨科医院)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8-01 07:05     来源: 峨眉山市卫计局
打印 分享到:

医院简介:

峨眉山市中医医院始建于1951年,由最初只有几个人的联合诊所发展而来,经多次更名后为峨眉山市中医医院(峨眉山市骨科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急救、防保、教学为一体的非营利性公立医院,于2014年成功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挂牌三级乙等中医医院。医院先后荣获“乐山市级文明单位”、“乐山市级园林式单位”、“乐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先后成为峨眉山市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基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诊疗设备HCPT肛肠微创技术培训基地、成都中医药大学教学实习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松散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远程医学网络教育医院。

医院现有两个门诊部,住院病区14个,医技科室6个。现占地36.6亩,建筑面积30480平方米,业务用房28000平方米,编制床位498张,又正在新建32300平方米的峨眉山市中医医院暨残疾人康复中心综合大楼。医院现在职职工465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00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40人,研究生16人;省级名中医1名,市级名中医6名。2017年全年门急诊人次为307316人次,住院人次为13995人次,手术台次为3502台次,业务收入143521080元。医院建设有血液透析净化室和体检科(治未病中心)。独立建设有约2000的中医专科制剂室,生产有专科特色的骨伤续筋散、跌打风湿药酒、病毒灵颗粒、咳喘灵颗粒、胃肠舒颗粒等10余种效优价廉的特色中药制剂。病房配备中心供氧、中央空调,拥有美、德、日、法等国家进口的电子胃镜、电子肠镜、彩超、彩色经颅多普勒、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粘度仪、500MA数字化X光机、C臂、飞利浦850mA数字化影像仪(DR西门子16排螺旋CT、腹腔镜、关节镜、医用臭氧治疗仪等先进设备。

特色专科情况

骨伤科系前峨眉县骨伤科名家刘合顺创建,1962年扩建成立“峨眉县正骨诊所”,设立骨伤病房。2002年被评为“四川省重点中医专科”,现设有3个住院病区,科室继承了中医骨伤的传统正骨手法,又致力于科研创新,引进先进的现代医疗技术,不仅能开展四肢创伤手术并引入微创技术,还能开展胸腰椎骨折和骨病手术;肩、髋、膝关节置换术和翻修术肘;肘、膝内外翻骨矫形术等。2017成功申报峨眉山市重点科技项目1项。

脾胃病科为省中医专科在建科室,病区编制床位45张,实际开放60张。专业下设胃肠、胆胰、肝病、消化道出血内镜四治疗组。在峨眉山市率先开展“冬病夏治”、“治未病”,主要用于慢性胃肠功能紊乱、消化性溃疡、支气管哮喘、肺心病等虚寒性病症。同时中西医结合治疗胰腺炎、胃溃疡、肠梗阻、消化道出血等疾病疗效显著。科内配有幽门螺旋杆菌检测仪、胃肠治疗仪等先进医疗设备,医院配有国际上先进的奥林斯匹高清晰度电子胃肠镜。

肛肠科为省中医专科在建科室,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初。专业下设肛肠一(痔疮、肛裂)、肛肠二(脓肿、肛瘘)、便秘、炎性肠病四治疗组。科室积极开展中医药特色服务项目,如中药坐浴、中药保留灌肠、中药封包热熨、中药塌滞等特色服务项目,利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提高临床疗效。“RPH治疗直肠粘膜内脱垂的应用研究”荣获2010年度峨眉山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康复科为乐山市重点专科,科室以中药、针灸、理疗、推拿按摩、小针刀等传统康复手段为特点,同时汲取现代康复医学技术精华,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提高临床疗效。邀请了国家名老中医罗才贵教授来院坐诊和指导科室业务。科室配有德国臭氧髓核消融仪,日本超激光治疗仪,骨密度测定仪,微波治疗仪,中频治疗仪,韩济生神经治疗仪等先进医疗设备。科内新技术“经皮臭氧髓核消融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应用项目”荣获峨眉山市第二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