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手机版 智能问题
收起
prev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next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年度要点 > 三公经费
关于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0-06-24 09:24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关于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
2020
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成立于20194月,2020年是预算编制的第一年,无法与上一年度预算数做对比。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负责推进投资促进、博览等有关领域经济合作。参与拟订全市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拟订全市投资促进政策、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组织市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牵头全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促进和落实。推进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网络体系建设。

3.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参与拟订外商投资政策并组织实施。统计分析全市外商投资情况。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4.承担本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经济合作活动的有关具体工作。负责管理全市与国内外友好城市、友好单位的交往活动,指导全市民间对外交往工作。

5.负责全市投资环境推荐工作。

6.指导有关部门管理外国专家工作,参与处理涉及外国人管理工作的重要事项。

7.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工作,按照管理权限,负责因公出国(境)相关事宜的审核、报批及证件管理工作。

8.负责指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0.职能转变。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对全市经济合作的统筹,推进内资和外资、招商和博览有机融合发展。积极组织参加各类投资促进及经贸合作活动。积极发展友好合作城市,织密“友城”网,务实推动峨眉山市与“友城”之间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释放全域开放的国际空间。加快招大引优、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科技型、品牌型、龙头型、高精尖型企业。推动建立统分结合、各方联动的招商机制,构建全域开放的招商新格局。

(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1.进一步完善“三库”信息化平台建设。

一是继续完善招商引资基础数据库。二是完善专家智囊激励机制。三是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四是推进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

2.招商引资重点方向。按照打造四大百亿产业和完善“九个一”新业态的指导思想,一是立足峨眉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对接八马茶业、狮峰茶叶等茶企,做大“一杯茶”;二是继续对接可口可乐、娃哈哈等行业龙头,做强 “一桶水”;三是对接劲酒、嘉士伯、蓝带啤酒等酒业巨头,做响“一瓶酒”;四是对接同仁堂等知名药企,做实“一盅汤”;五是加大与恒大集团、川投集团、泸州老窖、雪游旅游对接,力争早日签订正式投资协议,促进熊猫大世界朱鹮栖息园项目、峨眉·荷叶村国际旅居度假区项目、“名山+名酒”项目、冰雪主题公园项目早日落地,做靓文旅康养产业;六是加强与宜宾成中集团对接,促进装配式建材项目落地,丰富绿色建材业态;七是加强与中农联控股、华西教育集团的对接,力争引进农产品综合交易平台项目、职业培训学校等项目,做大城市经济。八是对接惠电科技,促进电力配套设施项目早日落地,做实轻工机械产业。

3.内外皆修全面发力。

一是对内梳理无效或低效建设用地。二是盘活国有资产,做大国资平台。三是锁定目标企业。四是全力实施“走出去、请进来”。

二、部门概况

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本门预算单位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无独立预算二级单位。

三、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 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收入预算总额为263.9993万。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63.9993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63.999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54.0843万元,日常公用支出9.9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36万元,专项支出20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63.9993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招商引资事业发展相关工作。其中:

基本支出63.9993万元,是用于保障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200万元,是用于保障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招商引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及变化情况

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63.9993万元。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后新成立单位,2020年是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第一年做编制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5.8992万元,占17.3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492万元,占3.16%医疗卫生支出2.0721万元,占0.78%;住房保障支出7.6788万元,占2.91%;招商引资政务运转支出200万元,占75.76%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1(类)03(款)01(项),2020年预算数为45.899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5(项),2020年预算数为5.38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6(项),2020年预算数为2.692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职业年金单位部分。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99(款)01(项),2020年预算数为0.271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工伤保险。

3.医疗卫生210(类)11(款)01(项),2020年预算数为2.072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

4.住房保障221(类)住房改革支出02(款)住房公积金01(项),2020年预算数为7.6788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5招商引资201(类)13(款)08(项),2020年预算数为200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政务运转类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3.999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4.08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伙食补助费、住房公积金及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经费9.91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规模及变化情况说明

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八、“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数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95万元。因公出国(境)经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5万元。

(一)2020年因公临时出国(境)安排1人次。主要包括省旅游厅组织主要领导外出招商引资工作。

(二)2020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招商引资工作接待客商等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单位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商务车1辆。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0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用于车辆维修、保险、邮费等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为保障单位运行,安排的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等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263.9993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去年底,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实际共有车辆0辆。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峨眉山市经济合作局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部门整体绩效目标涉及预算安排263.99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9993万元,项目支出200万元。其中编制了项目绩效目标的预算200万元,主要是按照“137”发展总体思路,努力推进基础数据的收集和有效利用,抓好存量土地资源的招商引资,并加大土地利用低效业主的对接与推荐,通过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力争全年签约项目150亿元;引进市外内资100亿元;引进外资300万美元;按时完成乐山市下达的知名企业四川行、旅博会、西博会等重大招商活动的签约、客商邀请目标任务为招商引资工作等项目。

十、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支情况:指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无。

(四)一般公共服务201(类)03(款)01(项):指在职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支出

(五)教育无。

(六)科学技术无。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无。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5(项):指在职职工养老保险单位部分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05(款)06(项):指在职职工职业年金单位部分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208(类)99(款)01(项):指在职职工工伤保险支出。

(九)医疗卫生210(类)11(款)01(项):指在职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支出。

(十)住房保障221(类)住房改革支出02(款)住房公积金01(项):指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峨眉山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蜀ICP备 05015831号-1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技术电话:0833-552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