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建议
峨眉山市水务局关于对市人大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3号建议办理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 2020-11-06 15:37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张启顿等5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工程规范管理”的建议,我单位已经办理,按照代表建议办理有关规定,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为扭转我市农村饮水工程重建经管的局面,我局健全完善了一系列管理机制,逐步规范农村饮水工程的管理。一是全面落实了市政府主体、水行政主管等部门行业监管和供水单位运行管理“三个责任”。二是建立健全了农村饮水工程管理“三项制度”,即确定了市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机构;制定出台了《峨眉山市农村饮水工程运行管理办法》;由镇乡在每年的村级公共运行维护资金中安排不低于10%作为农村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经费。确保工程有机构、人员管理,有政策支持、有经费保障。三是建立长效运行机制。联合市发改局印发了《关于峨眉山市农村饮水工程供水价格指导意见的通知》,稳步推进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费收缴工作。现全市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费已全面定价,水费收缴处数已达60%。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促相关镇乡和市供水企业加快推进水费收缴工作,确保年底水费收缴处数达到98%,水费收缴率达到95%,全面建成农村饮水工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

谢谢你们对水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徐芳   联系电话:13981345351



               峨眉山市水务局

               2020年9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