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省委省政府信息
我省扎实抓好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6-01 09:03     来源: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针对我省汛期来得早、来得猛的特点,四川省安全监管局立足“三早”,切实抓好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早研判。4月初,局党组召开二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研究预判今年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特点,要求以尾矿库防溃坝、露天矿山防边坡垮塌、地下矿山防透水为重点,早做防汛准备。二是早部署。汛期前,省安办先后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汛期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超前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条件、特大洪水及地质灾害的各项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特别是要求有“头顶库”的地方政府要组织有关部门、乡(镇)政府、尾矿库企业及下游居民开展联合演练,增强政府及相关部门与尾矿库企业以及下游村社、居民的应急联动响应能力。三是早检查。4月中旬以来,各级安全监管部门按照省上统一安排部署,以尾矿库、地下矿山、露天矿山、排土场、石油天然气钻井修井、地质勘探野外作业等为重点,全面组织开展汛期安全生产大检查。省安全监管局结合非煤矿山复产复工检查,组织专家组成四个督查组,采取分片负责,对各地非煤矿山汛期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为确保“头顶库”安全度汛,省安全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队到攀枝花市等“头顶库”集中地区开展督导检查,要求相关市、县及其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督促“头顶库”企业倒排工期,优化治理和加快治理,力争提前完成治理任务。

目前,省安全监管局四个督查组已督查11个市(州)、25个县(市、区);抽查非煤矿山38座,发现隐患242条,责令停产矿山7座,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矿山2座,处罚款43.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