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普兴乡8000余亩脆红李喜获丰收 迎来各地客商上门收购
发布时间: 2018-08-17 04:02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图片来源:峨眉山市电子图片库
  • 图片来源:峨眉山市电子图片库
  • 图片来源:峨眉山市电子图片库
  • 图片来源:峨眉山市电子图片库
  • 图片来源:峨眉山市电子图片库
  • 图片来源:峨眉山市电子图片库

金秋八月,峨眉山市普兴乡8000余亩脆红李陆续进入成熟采收期。8月16日,笔者沿着联盟村的乡村小路蜿蜒而上,沿途满是郁郁葱葱的李子林,紫红色的脆红李压弯了枝条,让人垂涎欲滴。虽然下着小雨,但仍挡不住“好吃嘴”们从四面八方慕名而来,争相品尝新鲜可口的脆红李。

上午10点半,普兴乡茶山有“李”品鉴采风活动热闹开幕。活动现场,村民带来的脆红李均当场通过农残监测,达到无公害标准。由脆红李之父邱东晙带队的专家团对10个样品进行了专业品鉴。经过严格评选,来自张岩村的余长海成为了今年的“果王”。

下午,雨过天晴,大家迫不及待地拿着篮子来到果园采摘新鲜的脆红李。紫宝石般的脆红李压弯了枝头,蒙着一层“白霜”的果子透着新鲜。大家一边采摘一边品尝,不少摄影爱好者拿起“长枪短炮”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

“色紫、味正、口感脆爽,特别好吃!”市民李女士特别喜欢吃水果,尤为喜欢李子,她老早就开始惦记着普兴乡的脆红李了,今天可谓是过足了“嘴瘾”。

“我们联盟村大概有1000多亩脆红李,今年因为授粉时天气好,产量比往年高,大概可达到300万斤,预计农户收入将增加20%-30%。”联盟村村支书黄俊自信地告诉笔者,该村从1995年开始种植脆红李,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现在已成为普兴乡种植脆红李技术最成熟的村之一。

“我们村的脆红李基本不用自己拿出去销售,都是外地的商家上门来收。今年还有从广西、厦门、福建、湖北等地前来收购的。加上今年村上新成立了合作社和公司,销路基本不愁。”对于销路情况,黄俊信心满满。

普兴乡以秀美的风光、自然的生态和丰富的农产品资源远近闻名,是品茗鉴果、修养身心的理想之地。近年来,该乡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将生态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着力将果园变景区,走出了一条“生态普兴、美丽乡村”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