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西博会签约合作投资项目4个 资金44.5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9-25 04:59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图片来源:峨眉山市电子图片库

9月20日至24日,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在四川成都成功举办。与历届西博会相比,本届西博会规格更高,规模更大,服务更优,影响更广,成果更丰硕。作为乐山旅游发展“排头兵”的峨眉山市在此次盛会中签约合作投资项目4个,总投资达44.5亿元。

据了解,峨眉山市是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的峨眉山所在地。2013年,获批为全国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县,要求在旅游业转型升级、改革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旅游业改革创新提供新经验。近年来,峨眉山市将文旅作为兴市之要,充分发挥峨眉山核心景区辐射带动作用,放大“峨眉山”概念,用好“峨眉山”品牌,努力作好“文旅融合、景城一体、扩容提质、全域旅游”四篇“文章”,促进了全市“旅游+”业态蓬勃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

峨眉山市先后吸引了灵山大佛文旅集团、华谊兄弟传媒臬团、恒大集团、碧桂园、传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比亚迪集团、坦博艺苑、保乐利加、中安亚太、四川景茂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汇诚集团、广东伊心乐源动漫有限公司、浙江资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大集团、大公司纷纷前来实地考察、洽谈、签约、落户。为峨眉山市“山城融合,全域发展”增添了内涵、注入了动力。

此次峨眉山市签约的4个项目包括,青海金悦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投资8亿元建设五星级温德姆酒店及相关配套设施的峨眉山假日温德姆酒店项目。广东伊心乐源动漫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毛绒玩具设计中心、600人生产线、毛绒玩具销售中心的广东伊心动漫总部迁移项目。四川蜗牛巴巴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在峨眉旅游度假区新建康养酒店及配套商业街区的四川蜗牛巴巴峨眉·万象中心项目。四川碧桂园置业有限公司碧桂园投资25亿元在峨眉山市城北新区新建的集“酒店集群、商业街、大型超市、康养度假社区”为一体的峨眉城市中心综合体峨眉华府城市综合体项目。

据悉,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赋予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使命,峨眉山市提出了“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的奋斗目标。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表示,峨眉山市要重新审视市情和旅游发展现状。要把省委交代的重任扛在肩上,整装再出发。建设好“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为推动四川旅游新发展贡献新的力量。(林立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