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武术亮相沧州国际武术节 夺得6金4银
发布时间: 2018-09-25 04:56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以“沧州和世界有约,武术与梦想同行”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于9月19日至22日在沧州体育馆举行。来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峨眉武术发祥地峨眉山市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峨眉山市武术协会副主席、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超率5位“峨眉派”拳师前往狮城比武论剑,夺得6金4银的优异成绩,一展峨眉武术的风采。

据了解,沧州是中华武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拳种富集地和典范传承地,门派众多,名家辈出,是国家首批命名的第一个地级市“武术之乡”。源起和盛传于沧州的拳械门类达53种,占全国拳种器械的41%。第十届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和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2200名海内外武林高手聚会狮城,相互切磋技艺,增进文化交流,感悟武术魅力。武术节期间,除举办武术比赛外,还举办了武术文化博览会、武术惠民系列表演、武术专题摄影展等活动。

峨眉山市是中国“三大武术”之一、国家级“非遗”峨眉武术发祥地,是全国闻名的“武术之乡”。此次王超携峨眉山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四川峨眉山文武学校校长刘明淸,峨眉青龙武馆馆长王虎及李保明等5位“峨眉派”拳师应邀武术节参展参赛。比赛中,拳师们参加了10个单项的角逐,任平获峨眉小宏拳,峨眉剑两项金奖,李万锋获峨眉双手剑金奖,峨眉拳银奖,李保明获峨眉剑手金奖,八卦龙形剑银奖,迮军获峨眉棍金奖,峨眉拳银奖,李光辉获峨眉洪拳金奖,九节双鞭银奖,5位拳师共取得6金4银的优异成绩。

在参加武术节比赛的同时,峨眉山市代表团还参加了沧州武术文化产业博览会,王超等人连续三天精彩的峨眉武术展演,获得了参展单位和与会人员的一致称赞,会展期间,还散发了峨眉武术宣传册上千份,峨眉功夫茶,峨眉功夫药膏等相关产业产品也第一次在会上与广大群众见面,极大地宣传了峨眉武术文化和产业。

王超表示,通过此次参展参赛,加强了与业内武术界人士的交流学习,同时宣传了峨眉武术,对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峨眉武术融入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展会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传统武术文化,了解峨眉武术,热爱峨眉武术有着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