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高鹏凌率队调研时强调:挖掘文旅资源 深度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0-19 09:22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图片来源:峨眉山市电子图片库
  • 图片来源:峨眉山市电子图片库
  • 图片来源:峨眉山市电子图片库
  • 图片来源:峨眉山市电子图片库

10月17日,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率队来到绥山、川主、高桥等镇乡,就旅游项目建设和文旅深度融合等工作开展调研。峨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副市长任罡同行调研。

在绥山镇739老旧厂区及周边地块,高鹏凌一边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一边打开地图仔细询问开发情况。高鹏凌指出,要以保护生态为前提,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科学规划,以招商引资为抓手,改造提升该区域;要保护和开发飞来殿等文物场所,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打造便于市民的开放公共空间,为峨眉山市加快建成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贡献力量。

“项目推进情况怎样?”“还存在哪些困难?”……在川主镇恒大国际旅游度假区和“只有峨眉山”项目现场,高鹏凌关切地询问项目负责人有关情况,并与随行部门负责人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高鹏凌要求,要积极打造文创旅游产品,展现峨眉山文化内涵和地域特色,增强吸引力;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沟通、积极协调、通力配合、形成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在川主镇荷叶村刘氏祠堂,高鹏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祠堂,察看了周边环境,在听取刘氏后人介绍后,高鹏凌指出,这里的廊桥、官道、祠堂有巨大开发潜力,一定要做好祠堂周边的生态性保护工作,深入发掘祠堂的历史文化,讲好本土故事。

高桥镇寨子村区域面积2.7平方公里,自然生态环境好,植被覆盖率高,主产茶叶、苦笋、白蜡等经济作物,是高桥镇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中心区域。走进该村新建民居的客房,高鹏凌对村民自主规划建设民居表示肯定,他指出,民宿的内部设施要上档次,外部设计要有地域特色,既要让游客享受到高规格的服务,也要让他们感受到浓烈的乡土气息,成为城市居民理想中的民居。

调研中,高鹏凌强调,要强化融合,坚持文旅一体。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进一步梳理文化旅游资源、公共服务资源,不断提高旅游产品品质,实现文化和旅游良性循环、互助共赢;要加大文化旅游商品的开发。深入挖掘地域文化元素,设计研发生活化旅游商品,通过优秀文化产品引领旅游发展;要通过深挖乡村传统文化资源,同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紧密结合,实现农业与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借势增加农民收入,切实增加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天,参加调研的还有市委办、市住建局、市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采写:黄秀林  编辑:刘海  校稿:包丽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