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老赖拒不偿还债务 峨眉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发布时间: 2018-12-12 04:07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峨眉法院执行庭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取得显著效果。

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饶某名下车辆予以查封。在通知其到庭交出查封车辆时,被执行人拒不配合,也不告知车辆下落。执行法官分析被执行人心理,推断其所驾车辆有较大可能就停放在法院附近,当即安排人员对法院周边车辆停放地点进行排查。最终在一隐蔽处,找到查封车辆。为了维护法律权威,法院决定发出搜查令。在对车内物品实行搜查时,查获现金2320余元及砍刀等物品,并顺利对车辆实施了扣押。

但是,经执行法官多次耐心劝解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后,被执行人仍然态度恶劣,拒不履行。法院决定依法给予被执行人饶某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对搜查出的现金依法予以扣押,砍刀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其余个人物品通知被执行人家人领回,扣押车辆将启动评估拍卖程序进行处置。在整个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坚持严格规范执法,用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不仅有效地震慑了被执行人,也表明了该院强力推进执行工作的必胜信念和坚定决心。

“执行工作无句号。”峨眉法院负责人表示,将始终贯彻落实全面攻坚执行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不断创新执行手段、加强执行力度,依法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市法院  校稿:包丽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