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手机版 智能问题
收起
prev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 calculator
next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春节黄金周 峨眉山市共接待游客73.98万人次
信息来源:峨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3

日前,笔者从峨眉山市旅游局获悉,2019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73.9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3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0.11%和9.12%。其中,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22.32万人次,门票收入2517.38万元。全市旅游市场持续高位运行、和谐有序,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活动精彩,亮点频出

峨眉山景区“八猪八福”携“醉美冰雪”贺新春,峨眉山滑雪场“冰雪峨眉童萌世界”第20届冰雪温泉节引爆冬季的旅游市场;大佛禅院祈福法会助力正月祈福热潮;2019“穿越盛唐”第三届峨眉象城迎春灯会“发酵热闹”,逛庙会、赏花灯、猜灯谜、品美食、看表演持续吸人;胜利镇“月南花乡·新春嘉年华”系列活动继续持续;佛光花海、峨秀湖(峨眉院子)、罗目古镇、武术小镇等亦人头攒动,比肩接踵……

节日期间,各地活动精彩纷呈,让前来旅游观光的游客有看头、有耍头。

心系游客,情暖人心

大年初三,一来自重庆的小女孩在峨眉山景区万年寺游览时突发疾病,正在执勤的共产党员暖心服务队工作人员迅速将她送到医院,使小女孩得到及时救治。春节期间,像这样为游客排忧解难的爱心服务屡见不鲜。

据不完全统计,放假七天,该市城区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和旅游协会咨询点,累计服务游客66200余人次,发放旅游宣传资料12740余份,为游客提供了极大便利。

部门联动,严于执法

春节期间,旅游、公安、交警等多部门联合对旅游干道沿线和高铁站前广场拉客揽客现象开展突击整治,挡获拉客揽客人员,查扣非法载客车辆,对于屡教不改的违法人员,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切实维护峨眉山市旅游市场良好秩序。

截至目前,全市旅游秩序良好,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发生。(廖淮光整理)

上一条:
下一条:
 

峨眉山市人民政府网站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支持:好易通科技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中文域名:峨眉山市人民政府.政务

蜀ICP备 05015831号-1  网站标识符:5111810008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联系电话:0833-552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