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召开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4-22 04:58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4月19日,峨眉山市召开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该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相关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出席会议并讲话,徐岳泉、谭勇强、何方、卞茜、徐林、李晓云等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廷鹏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峨眉山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视频,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乐山市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峨眉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就进一步抓好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吴小怡要求,一要加快推动生态振兴,焕发新气象。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垃圾革命”、“污水革命”、资源化利用和抓好村容村貌提升。坚定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着力建设“美丽峨眉·宜居乡村”。二要加快推动产业振兴,实现新发展。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要立足优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园区建设、做强特色品牌,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三要加快推动人才振兴,激发新活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人才是根本,要大力推动人才振兴、组织振兴,选好带头人、领路人,留住生力军、培育土专家,激励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四要加快推动文化振兴,引领新风尚。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要大力弘扬新风、淳朴民风、培育家风,着力塑造新时代农民良好形象。五要争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及时研究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落实;要抓好投入保障,建立健全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金融服务体系;严格督查考核,对工作推进缓慢、措施不力、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整改。

吴小怡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铁有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徐岳泉从锁定目标、明确服务、有序推进,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有力推进,防治结合、全民动员、上下联动等方面详细安排部署了峨眉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孙廷鹏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抓好传达学习,研究落实相关措施,加强协调联动。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普兴乡、符溪镇、桂花桥镇红山村等部门和镇村就抓好农村厕所建设及畜禽粪污染资源化利用、推进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和分管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当天的会议。(采写:黄秀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