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苦蒿坪旅游扶贫道路8月底竣工 村民有盼头
发布时间: 2019-07-11 03:20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历时一年零四个月的建设,作为2019年峨眉山市重点民生项目,苦蒿坪片区旅游扶贫道路(万金路)建设情况如何,是否已经具备通车条件了?带着疑问,7月6日,笔者来到龙池镇苦蒿坪片区,实地探访了旅游扶贫道路的建设情况。

在项目现场,笔者看到,苦蒿坪片区旅游扶贫道路已经完成了路面建设。站在高处眺望,道路宛如一条白色的长龙蜿蜒盘旋于峨眉山南面的崇山峻岭之间,伴随着一路云遮雾绕中悄然向万佛顶方向伸展而去。

据项目现场负责人胡克相介绍,苦蒿坪片区旅游扶贫道路起于龙池镇万村,途经幺店,止于富有村苦蒿坪水库,道路设计宽度为5.5至6.5米,路段全长10.4公里,总投资约3800万元。“目前,道路已完成路面硬化,正在进行交安设施和附属工程建设,力争8月底全面竣工。”

在连通峨眉山云端秘境的同时,苦蒿坪片区旅游扶贫道路也串联起了沿途数千群众致富奔康的希望。“以前,我们老百姓出行都要穿水胶鞋,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道路修好了,大家生产生活都方便多了!”龙池镇幺店村支部书记万华说,道路建成后将助力沿途村落农副产品的运输和销售,为村民创收带来帮助。

“以前路不通的时候,我们这里的天麻卖不上好价钱,就只能当作土豆吃。”富有村文书李龙玉告诉记者,随着旅游扶贫道路的修建,慕名前来的游客越来越多,在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村里的天麻、黄连、蜂蜜等土特产品拓宽了销路,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据了解,苦蒿坪片区平均海拔高度在1000米到1500米不等,片区内生态植被保护完整,空气清新、气候凉爽、水资源充沛,更有大型水库点缀其间,仿佛镶嵌在群山中的一颗宝石。近年来,大量游客慕名而来,为的就是一睹这高山平湖的秀美,感受人间仙境。

“有这么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龙池镇党委副书记黎松林告诉记者,当地政府将以旅游扶贫道路的开通为契机,引导和鼓励广大村民探索生态旅游发展模式,携手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采写:赵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