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政协组织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8-12 03:09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8月9日,峨眉山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云带领10余名政协委员,先后到大为镇双桥村、龙门乡王山村,就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乡村发展能力开展实地调研。市农业农村局、粮食局、市工商联、物质储备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据了解,盛达养殖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10月成立,以发展中药材为主,总计流转土地101.09亩,种植黄精和白芨。大为镇双桥村以该合作社为基础,贫困户为主要参与者,采用“村集体+专合社+全体村民”合作模式,形成合作社牵头,村组干部为骨干,全体村民自愿参与,贫困户入工的发展局面。调研中,针对缺乏专业技术指导、存在资金缺口、药材生长周期长、市场波动大等实际问题,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坐落在风景秀丽的龙门乡,依靠得天独厚的水质资源,王山村大力发展冷水鱼养殖,总投资151万元,流转土地10亩,建设冷水鱼池6个,于2018年2月正式投放虹鳟、雅鱼、胭脂鱼、鸭嘴鲟等优质冷水鱼,目前所有鱼种长势非常好。此外,该村正在对部分民房进行改造提升,打造特色民宿,探索吃冷水鱼、喝作坊酒、体验民俗为一体的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模式。政协委员对该村积极利用地理资源,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在民宿的建设和经营上,建议他们与专业的经营机构和团体对接,借智借力,尽快带动百姓致富增收。(采写:廖淮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