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天天有行动 处处在整治 峨眉山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占道清理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8-14 03:35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占道经营兜售商品、堆放物料现场加工,临街商铺私占停车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占道行为,已经成为峨眉山市城区的“顽疾”,不但有损峨眉旅游城市形象,也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生活质量。

“顽疾”需“猛药”,8月12日起,峨眉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在峨眉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占道清理专项行动,助力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

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擅自违规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占道促销、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塑料凳、广告牌、桌子、警示牌、自行车、电瓶车等物品进行了收扣,并积极向沿街商户进行宣传教育。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杨敏说:“本次我们几个部门联合行动,目的就是让峨眉城市街道更整洁、道路更通畅,希望广大商家、市民积极配合、共同参与。”

“当前,峨眉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期,我们不仅仅是要为峨眉增添荣誉,最重要的是借“双创”之力,逼迫自己全方位审示存在的城市管理问题,推动各行各业下决心用猛药、治顽疾,让城市管理上档升级,让遵纪守法的商家更有商机,让小区市民居住更舒心,让城市更有序,让社会更文明。”市创文办负责人表示。

“城市整洁漂亮,不但能提升我们店面形象,也能让市民游客心理更舒畅。”名山路一家奶茶店老板杨女士表示,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绝不占道经营,以实际行动支持峨眉山市“双创”工作。

据统计,12日当天,联合行动组共规范商家600余家,暂扣移动广告牌、桌子、凳子、音响、购物篮、购物车、锥形桶、自行车、灯箱、停车牌、冰柜、打气泵、烟架、小百货架、风扇等物品200余件,清理横幅、广告120张,杂物4车。

据了解,本次为期3个月的占道清理专项行动将力促使峨眉山市在城市管理方面形成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改善峨眉的城市面貌,全力为市民游客创造良好的生活和旅游环境。(采写:冯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