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900多名武林健儿齐聚峨眉 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8-13 02:56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8月12日上午,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武术套路(A类)锦标赛在峨眉山市拉开帷幕,来自四川省各市州的46支代表队900多名武术套路运动员齐聚一堂。他们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争夺传统拳术、传统器械、自选长(短)器械、对练及集体项目金牌。

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历娜宣布比赛开始,省武术协会执行主席任刚,乐山市体育局局长向蕾,峨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峨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张茂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我谨代表中共峨眉山市委和全市43万人民,向莅会的各级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武术健儿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卞茜在致辞中表示,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现已成为广大群众健身强体的重要体育活动之一。峨眉武术作为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之一,更以“一树开五花,五花八叶扶”誉满江湖。近年来,峨眉山市紧紧围绕“137”发展战略,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成功跻身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榜,顺利获评四川省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同时,以“峨眉武术”为代表的“儒释道食茶武药”核心文化正加速走出国门、迈向世界。作为承办方,峨眉山市将当好东道主,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为赛事加分添彩。

卞茜希望,各位武林健儿能以武为媒、以武会友,进一步扩大武术文化交流,深化友好合作关系,促进互学互鉴,弘扬尚武精神,传播武术价值,携手共创中华武术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欢迎大家在畅享比赛之余,纵览峨眉山水,体验“云上金顶天下峨眉”的无穷乐趣。

上午9时,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一个个身手矫健,出拳虎虎生风、套路行云流水,各种高难度动作一波接一波,让现场观众看得有滋有味,阵阵呐喊声、加油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场面十分热烈。

据了解,2019年四川省青少年武术套路(A类)锦标赛将于14日结束,为期3天。随后将进行B类比赛。届时,市民可前往中信国安峨眉山体育馆现场观看比赛。(采写:李应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