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当好“领头雁” 峨眉山市242名村党组织书记“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 2019-08-12 03:12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推进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不断强化村党组织书记在加快乡村振兴中的“领头雁”作用,8月10日上午,峨眉山市2019年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市242名村党组织书记齐聚一堂,共同学习“集中充电”,进一步增强服务广大群众和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的能力、本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方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村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何方指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对村级党组织提出了更多新要求和新任务,需要大家认清形势要求,找准短板差距,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工作能力、作风水平,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农村党组织规范运行、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

何方要求,广大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做到勤学善思,不断开阔思维眼界,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带着本村和自身问题学习思考,认清差距、找准短板,对标先进、明确对策,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实成效;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严于律己,时刻遵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推动本村工作上有新进步、治理上有新气象、振兴上有新篇章。

为了让此次培训更有针对性、时效性,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大胆创新,在教学方式和课程设置上进行了精心筹划。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5天,实行基础课程合班教学、个性课程分班定制,将所有学员分为乡村振兴领航班、战斗堡垒强化班、软弱涣散提升班3个班次,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纪党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发展集体经济五大主题开展,既有专家教授专题辅导、也有部门骨干精讲业务,既有队列训练、又有外出参观,既有集中讨论、也有交流发言,每天一个主题、一场专题讨论,让培训更加精准、学习更有重点。(采写:夏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