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创建乡村振兴先进县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8-12 03:04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8月8日,峨眉山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创建乡村振兴先进县推进会,贯彻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培训会精神,安排部署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创建乡村振兴先进县相关工作。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徐岳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谭勇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市政府副市长谢建平,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云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廷鹏主持会议。

“创建‘乡村振兴先进县’工作,要把握好三个前提。”高鹏凌强调,要加快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并通过验收。半年来,通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各项建设工作都在往前赶,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力争通过国家农业农村部的验收;要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按照时间进度,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农村面貌有明显改善,实现农村变美、变整洁、农民生活方式向现代农民靠拢的目标;要达到农业农村“三农”工作指标。要把促农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主线,持续做优农业产业,多渠道挖掘农民增收潜力,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就如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鹏凌要求,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各级党委书记要亲力亲为,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良心工程、惠民工程的认识落实到行动上;要积极发动群众,全力支持有改造愿望的群众;要用好资金、敢啃硬骨头,改造好、改建好、提升好农村人居环境,确保群众有获得感。二要注意方式方法。在治理过程中,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遵循乡村建设规律;要采取快速有效的办法,通过聘请专家指导、部门加强统筹、乡镇积极实施,循序渐进推进环境整治。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推动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齐心打好整治“组合拳”,健全长效机制,加大考核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

会上,高鹏凌还就防汛减灾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深入贯彻全省防汛抢险工作会议精神,关注重点区域,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做到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徐岳泉从把握工作原则、明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标准和实施方式、理顺工作机制、掌握工作节奏等方面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还对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村庄清洁行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作专题培训。

当天,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采写:黄秀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