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向教育工作者致敬 峨眉山市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 2019-09-11 04:46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9月10日上午,峨眉山市召开表扬大会,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扬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并向该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向获奖教师代表颁奖并讲话。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辜廷齐,市政协主席周健,市委副书记徐岳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政权,市政府副市长谢建平,市政协副主席张燕等领导出席会议。卞茜主持会议。该市教育工作者代表、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感谢老师,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感谢老师,让我懂得了人间的大爱;感谢老师,给了我一双有力的翅膀,让我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翱翔……”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真诚地向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送上节日祝福,并献上鲜花。

“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扬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峨眉山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高鹏凌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峨眉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省、乐山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优化师资队伍、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全市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社会各界的高度关心、倾力支持,更离不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

就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高鹏凌要求:

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教育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要提升教育质量,助力地方发展。把做大做强教育品牌作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打造“绿水青山典范城市”的重要抓手,加强与一流名校的对接交流,引进先进教育资源、管理经验、让更多高端人才、优质资本等要素资源流动聚集,将峨眉山建成“出名生、出名师、出名校”的区域教育高地;坚持教育惠民,既重视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科学合理布局,加大向偏远地区、薄弱学校的政策倾斜度,又紧盯市场化、高质量办学方向,促进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等与公办教育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坚持“德育为先、全面发展、面向全体、知行合一”的科学教育质量观,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打造与“峨眉山”齐名的教育金质品牌。

要弘扬师德师风,锻造过硬队伍。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修身立德,以己之德、正己之行,引导带动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严谨治学,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涵养求真务实的品格,引知识之清泉,集百家之所长,不断积累广博知识;要博爱执教,始终保持仁爱之心,用心用情传道、授业、解惑,把爱心与责任彰显于教育教学每个细节,努力成为学生爱戴、群众满意、社会称颂的时代楷模。

要强化工作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强化教育事业保障;各乡镇、市级有关部门要把教育事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各项福利待遇政策,为教师办实事、解难事;社会各界要把关心支持教育事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共同促进峨眉山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高鹏凌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开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宣读了《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19年度峨眉山市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通报》,随后,峨眉好老师、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上台接受颁奖;教师代表杨建华和童贤东分享了自身优秀事迹和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感悟。

会后,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表扬大会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峨眉山市教育事业新篇章。(采写:黄秀林 冯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