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中共峨眉山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6 05:26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9月12日,中共峨眉山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乐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乐山市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以来的工作,研究谋划下一阶段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任务,重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动员安排,推动景城上下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景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打造“绿水青山典范城市”,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代表峨眉山市委常委会报告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乐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宿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辜廷齐,市政协主席周健,市委副书记徐岳泉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标对表、不折不扣,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确保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实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领会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时刻,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结合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乐山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准确认识把握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前行不忘来时路”的历史回望,是“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情怀,是“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时代担当。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坚韧不拔的斗争意志、无私无畏的担当勇气,披荆斩棘、破浪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坚决确保方向正确、步调一致要把握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求实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乐山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把握总要求。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12字作为一个相互联系整体,体现在主题教育全过程,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整改。要把握具体目标。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敢于触及灵魂、触及痛处、触及要害,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让干部受教育,让群众看到真变化。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措施,扎实推动任务落实、工作见效要在学习教育中找差距、强本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全市掀起一场“学习的革命”,原原本本学、创新方式学、联系实际学。要在调查研究中用深功、见真章。要走实群众路线、突出重点难点、注重调研实效。要在检视问题中校偏差、促提升。要敢于直面问题、精于找准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在整改落实中动真格、求实效。要紧盯重点“集中改”、讲究方法“主动改”、建章立制“长效改”。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促进履责到位、保障有力要抓责任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统筹协调、施工组织、日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照《峨眉山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各级党委(党组)扛起主责、当好主角,确保主题教育推进有序、衔接紧凑。要抓督促指导。乐山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将对峨眉山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抓氛围营造。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积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全市推进主题教育的进展状况、主要成效,报道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生动事例,曝光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主题教育与全市中心工作统筹起来、并行推进,在把握形势任务中推进主题教育,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践行初心使命,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开展成果。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底线思维,预判在前、抓早抓小,严防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创新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丰富载体形式、发动群众参与、源头化解矛盾,不断巩固和发展安定繁荣的大好局面。

宿建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乐山市委要求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继承和发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乐山市委部署要求抓实主题教育。着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的紧迫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四川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及省、乐山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19年下一步工作。

乐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峨眉山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峨眉山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及县级干部,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市政协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常委、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金融机构负责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代表,老干部代表,商会代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代表,城区中小学、市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乐山市第七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全体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峨旅投集团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采写:黄秀林 余进 冯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