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高鹏凌到桂花桥镇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摸底暨“大走访大服务”走进群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19-10-11 05:06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0月10日,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先后来到桂花桥镇前进村、彭桥村、五爱村、折楼村、团结村等地,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排查摸底工作,实地调研村级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进村入户倾听百姓心声,将“大走访大服务”走进群众工作落到实处。

“家庭收入有多少?”“你对本村社会治安和镇、村工作满意吗?”“对村、镇两级党委还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在前进村一组罗恩元家中,高鹏凌与他悉心交流,了解其家庭当前的近况,询问他对党委政府工作的建议。

家住钟鼓社区彭桥安置小区的杨贵银是五爱村4组征地拆迁户,高鹏凌来到他家中与其悉心而谈。“村上工作如果满分10分的话你能打几分?”高鹏凌问到。“至少是9分哦。”杨贵银微笑着回答。

走访中,针对目前彭桥安置小区内有较多住户房屋漏水的情况,高鹏凌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与施工方对接,科学研判、查找原因,落实责任,加快组织维修。

在当天召开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排查”工作座谈会上,高鹏凌与村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代表亲切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有关村级党组织建设、“大走访大服务”走进群众等工作开展情况,收集意见建议,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为什么会出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高鹏凌指出,要充分认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严重性,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着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态度对每个基层党组织进行摸底排查。要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打牢党组织在基层的根基。

高鹏凌要求,要正确看待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问题,要从自身找原因、在转变中找差距,要与群众打成一片,集中力量解决老百姓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确保群众意见有回复、群众建议有落实,不断改善居民的人居生活环境。

针对下一步深化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工作,高鹏凌强调,要增强自信,树立信心,下定决心,加强社会治理,要严防黑恶势力干扰基层组织建设,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障;要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加强村民自治、重视民众德治、全面加强法治,紧密联系群众,聚焦民生根本,常思发展之策,为民办事,着重改善民生问题,不断提升村集体收入和村民收入,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