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12 11:24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1月5日下午,峨眉山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在峨眉二小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政权,市政府副市长谢建平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教育一直是党和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峨眉山市委、市政府一向重视教育,将教育作为富民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全面优化师资队伍、稳步提升教学质量,全市教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卞茜指出,目前正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之际,选手们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以“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题,立足岗位实际,生动讲述教书育人故事,充分勾勒出教师忠诚教育事业、履行神圣职责、无私敬业奉献的精神,激发了全市教师队伍教育初心,凸显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卞茜要求,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一要不忘初心,勇担新使命。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在教育工作中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始终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坚守初心,展现新作为。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查找问题、整改问题、化解难题,创新教育思维理念,提升优质教育品牌,坚持“修师德、强师能、铸师魂”,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着力推进五育并举,教育均衡发展的步伐。三要践行初心,共谱新篇章。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教育,进一步强化教育事业保障,同时将加强对教育的督导,把教育事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形成各部门整合资源、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工作格局,助力推动峨眉高质量教育再上新台阶。

比赛现场,12名参赛选手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开激情洋溢的演讲,充分展现了教师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峨眉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逐梦前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

选手们声情并茂、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黄勇题为《三十功名尘与土,四十不惑桃李路》的演讲获得一等奖,王旭、黄颖获得二等奖,朱媛媛、王慧辉、黄秀华获得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