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确保“两不愁三保障” 高鹏凌专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03 05:48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1月28日,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来到沙溪乡大岗村,走访精准贫困户,开展座谈交流,专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把“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乐山市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鹄,峨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谢建平,以及市委办、市扶贫开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金黄的玉米棒挂满屋檐,一捆捆干柴整齐的竖在房前,一旁猪圈里不时传出猪儿的“哼哼”声……在大岗村12组村民殷贵安家中,刚忙完农活儿回家的老两口看到来了客人,热情地招呼高鹏凌一行进屋。“大叔,你们的身体可好?生活上还有哪些困难?”“天气越来越冷,你们要注意保暖啊!”高鹏凌与两位老人热情地聊起了家常,相谈甚欢。当得知今年的收成不用发愁时,高鹏凌十分高兴,叮嘱镇村组干部要为两位老人提供更多农业技术支持,让他们的付出得到回报。当问及帮扶干部对他们的帮扶情况时,76岁的殷贵安由衷感叹党的政策好、干部好,说道:“人总不能一辈子靠别人的帮扶活着,有能力就要自己干。”

沿着蜿蜒的水泥路,高鹏凌一行来到重残户任文学的家中。这里鸡鸣、狗吠、炊烟袅袅,用竹篱笆圈起来的院落十分整洁。“家里有几口人?生活来源主要靠什么?现在有没有困难?”交谈中,得知其在母亲患有重病、家庭负担较重的情况下,仍旧依靠勤劳的双手和爱人一起撑起这个家时,高鹏凌一边叮嘱镇村组干部要及时解决任文学一家生产生活上的困难,一边为他加油鼓劲:“在照顾好父母亲的同时,一定要让娃娃好好读书,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在贫困户任其长的家中,高鹏凌仔细查看其房前屋后的情况,悉心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老人身体不太好,常常看病拿药时,高鹏凌十分关心医疗政策的落实情况,叮嘱老人要合理安排农作时间,保重好身体。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沙溪乡及全市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高鹏凌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统一思想、集中力量,认真开展好回头看大排查,真实客观展现扶贫成效。要从根本上抓好产业扶贫。产业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举措,要依托资源优势统筹规划,引导农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并落实好产业扶贫政策,走上规模化产业发展道路,从根本上开辟源头活水,提高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要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要统筹城乡发展,在提升农村基础设施上下大力气,结合乡村振兴规划,加大南部山区投入力度,进一步优化农村空间布局和交通规划,持续配套完善进村入户道路、产业道路、生产便道、产业园区道路、康养大道等,进一步提升农村路网条件,为发展和振兴打牢基础。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在脱贫攻坚进程中,要引导贫困群众在思想观念、道德规范、素质修养、行为操守等方面循序渐进,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促进农村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同步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正能量。(采写:夏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