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召开2019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2-03 05:41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农民工工资支付清理工作关系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社会稳定发展和民生。11月29日,峨眉山市召开2019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廷鹏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任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今冬明春根治欠薪及本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负责人以及部分工程项目负责人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有关公司、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孙廷鹏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服务保障民生的高度、社会治理体系的维度和维护社会稳定的角度,充分认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从思想认识、联动作用、管理监督等方面,真正下大力气查实找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从根本上解决导致欠薪的源头性、深层次问题。要注重对标奋进。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职责,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全力做好国、省、市迎考工作,真正推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落地生效。

孙廷鹏强调,在年末岁尾、欠薪高发期的关键时间节点,全市各部门、单位一定要坚决贯彻国务院、省、市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増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积极担当作为,采取超常举措,确保农民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坚决打贏根治欠薪攻坚战,保障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任巍就如何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讨薪提出要求。

当天,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住建局等23个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市各镇乡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在建项目、集团公司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会议。(采写:李应林  校稿:包丽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