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我们的家园 我们共守护 峨眉山市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6 11:15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由峨眉山市委宣传部主办,峨眉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青团峨眉山市委等单位承办的“我们的家园我们共守护”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该市沃尔玛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力,市政府副市长谢建平,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云等出席仪式。

“峨眉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志愿者的身影,是城乡最美的风景;志愿者的行动,使峨眉处处涌动着暖流;志愿者的付出,让峨眉人感受到一股澎湃的精神力量。”卞茜在致辞中寄语广大志愿者,要让志愿服务不断升温。要站在助力建设幸福美丽新峨眉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为打造“绿水青山典范城市”添砖加瓦。要在志愿服务中传递温暖。要创新彰显峨眉气质的志愿服务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中展现新作为。要让志愿服务持续释放温暖。要用功深耕志愿服务工作,通过爱心传播与感染,让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成为引领价值观的一种信仰。

仪式上,志愿者代表李喜军宣读了倡议书,市委机关志愿服务大队代表和绥山镇志愿服务大队代表先后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志愿者服务大队分别以“保护母亲河”、“文明交通”、“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等九个主题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

当天,峨眉山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等市级单位相关负责人,全市各镇乡分管负责人和各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近年来,峨眉山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该市注册志愿者团体131个,志愿者75000余人,为推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推进该市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了重要作用。

(采写:黄秀林  校稿:包丽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