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融合 创新 一体化 峨眉山市步入融媒体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0-01-08 11:08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1月1日上午,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徐岳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共同为融媒体中心揭牌。

“市融媒体中心的揭牌仪式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融媒体人必须以通谋全局的心胸、超越自我的勇气、追求卓越的能力,切实履行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致辞中,卞茜强调,要紧紧抓住新的机遇,迎接新的挑战,努力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让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市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理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的诞生是峨眉山市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划时代融合的标志,也是峨眉山市宣传事业发展史上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中心的摄、录、编、播设备全部实现数字化和高清化,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实现无缝融合,对选题报送、任务分发、内容制作、内容发布等环节实施全流程管理。

目前,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已建立起“两微、一端、一网、一台、一频、一报”为载体的全媒体覆盖平台。即两微:“峨眉微博”新浪微博账号、“微峨眉”微信公众号(百度百家号、今日头条号、抖音号);一端:“指间峨眉”手机客户端;一网:峨眉新闻网;一台:峨眉山电视台;一频:峨眉山人民广播电台;一报:《峨眉山报道》。

同时,作为融媒体时代“新生儿”的“指间峨眉”手机客户端也进入内测,即将与全体市民见面。届时,市民朋友将能在“指间峨眉”上看网络新闻,观电视直播,听在线广播,诉民情民意,还能在“光影”栏目领略峨眉的美丽风景,在“玩转”栏目分享“玩在峨眉”的故事与心情,与老朋友“微峨眉”天天相约,特别是还能实现医疗保险、养老保险、水、电、气在线缴费,享受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院网上在线挂号等多项便民服务。

“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扩大主流价值的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市融媒体中心主任王泽英表示,未来的新闻之路上,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全体同仁,将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团结民心、汇聚民意,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更好地服务群众。

揭牌仪式结束后,徐岳泉、卞茜一行还参观了融媒体中心办公大楼。

当天,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市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采写:冯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