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强化政治引领 聚焦备战打仗 巩固鱼水深情 峨眉山市召开2020年武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1-23 03:16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月17日,峨眉山市召开2020年武装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传达学习上级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和乐山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彭琳讲话精神,总结2019年武装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武装工作,宣布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武装部长任职命令,通报2019年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方,副市长江茂,市人武部部长彭章彬出席会议,市人武部政委刘文彬主持会议。

会上,高鹏凌充分肯定了峨眉山市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队伍在过去一年的工作。高鹏凌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决胜之年。全体官兵要坚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按照乐山军分区党委和峨眉山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党管武装的工作水平。

高鹏凌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根基。要站稳政治立场,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利用本土红色文化、英雄模范事迹,引导广大官兵扎实信仰之根、筑牢忠诚之魂;要培塑优良风气,始终保持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有力有序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着力培塑体现时代要求、具有部队特色的优良作风。要聚焦备战打仗、锻造精兵劲旅。要狠抓练兵备战,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斗争准备,确保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加强国防动员,扎实抓好国防动员潜力调查、基层武装机构设置、专武干部配备等工作,深入推进“两征两退”改革,不断挖掘战斗力建设的新增长点;要培育尚武精神,全体专武干部务必摆正身份位置、调正工作重心、端正工作导向,做到胸中有胆气,身上有血性,切实把“专”突出来、把“武”提上去。要巩固鱼水深情、共谱军地新篇。要强化党管武装,认真履行党管武装职责,自觉在强化责任上下真功,在拥军优属上注真情,深入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见效;要推进军民融合,积极完善协调推进机制,促进军地需求对接、资源共享,努力开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要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市委“137”发展总体思路,积极参与文旅融合、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切实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高鹏凌强调,峨眉山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武装工作,做好要素保障,进一步夯实武装工作基础。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市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重大问题,扎实做好转业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部队建设。

会上,胜利街道、绥山镇、龙门乡党委(党工委)书记就武装工作进行了述职。

当天,峨眉山市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武装部部长参加会议。(采写:黄秀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