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暨宣传骨干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08 11:00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编者按:2019年,峨眉山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创新实施村级理论小广播法治宣传,编推法治专刊和拆违动态25期。邀请单霁翔、姜晓亭等知名专家开展市委中心组专题辅导17次,聚焦“儒释道食茶武药”核心文化成立峨眉学研究会。成立融媒体中心,打造“报台网微端”有机融合的宣传矩阵,微峨眉公众号粉丝突破7万人,全年登载中央、省市媒体稿件超1000条次。《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采用峨眉特色稿件60篇,占乐山总数的40%,居乐山第一。

12月31日下午,峨眉山市宣传思想工作专题会暨宣传骨干培训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凝聚宣传思想工作共识,推动宣传思想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典范城市提供坚强的思想舆论保障。

峨眉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市级各部门分管负责人近80人参加会议。

会上,卞茜从意识形态守护有劲、理论阐释扎实有效、核心价值体现有道、正面宣传引导有力、文化事业惠民有方等五个方面肯定了2019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所取得的成绩。

卞茜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把准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推进理论研究阐释、精神文明建设、宣传舆论引导、文化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典范城市和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核心区提供坚实的思想舆论保障和强大的精神支撑。

对于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卞茜要求,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确保理论学习走实走心,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凝练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要突出党管意识形态,确保宣传思想阵地巩固强化,切实做到力扛主体责任、抢占宣传阵地、主动回应关切,紧盯风险点、守好主阵地,出实招、谋实效,推进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要深化核心价值观培育,确保时代新风浸润峨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建、创新培育方式、净化社会环境。要力推文化产业发展,确保文化软实力不断攀升,进一步探文寻脉,深研文化内涵;景城相融,构建文化景致;以文为核,丰富多元业态。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建设持续深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着力建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要在政治建设上“硬”起来,要在队伍作风上“实”起来,要在干部本领上“强”起来。

卞茜强调,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宣传思想文化队伍要始终坚守宣传思想工作的初心,顺应时代之势、应对挑战之变,以实干作为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崭新篇章,为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典范城市展现宣传担当、贡献宣传作为。

当天,宣传部三位副部长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与参会人员作分享交流。

(采写:廖淮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