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总工会到新疆其亚集团走访慰问峨眉籍农民工
发布时间: 2020-01-08 10:58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农民工工作的指示精神,做实工会关爱服务农民工行动,更好地解决农民工异地维权难题,12月26至29日,峨眉山市总工会主席吴利平率队随乐山市总工会慰问团到新疆其亚集团,看望慰问60名峨眉籍困难农民工,并发放了慰问金,表达峨眉山市委、市政府及市总工会对在外务工峨眉籍困难农民工的深切挂念和问候。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田作友参加慰问。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新疆其亚集团生产车间,与生产一线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现状和诉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利平介绍了峨眉山市今年的发展态势以及市工会工作情况,回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峨眉山市基础设施建设、义教均衡发展、农民工健康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吴利平表示,峨眉山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工会非常关心在外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峨眉人吃苦耐劳、忠于职守的优良品质,为企业发展尽职尽责,为家乡人民争光造福,为国家建设献计出力,并欢迎他们回家投资兴业,支持家乡发展。

会上,峨眉山市总工会与新疆准东经济开发区总工会签订了《农民工城际联动维权合作协议书》;市总工会相关人员向外出务工党员介绍了峨眉山市总工会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向他们发放了党章和党徽。

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实“农民工城际维权合作协议”工作,吴利平指出,要搭建好输出地与输入地工会之间的联动维权平台,围绕当地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做实、做细峨眉籍职工的维权服务工作;强化思想引领,积极引导和带动峨眉籍农民工听党话、跟党走,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的时代先锋,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时代先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