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这个行业正来火!峨眉有3万多个就业岗位,要不考虑下?
发布时间: 2020-02-18 03:38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最开始人社局就业秘书找到我,问我愿不愿意去采茶的时候,我还有些犹豫,因为自己常年在外打工并不知道采茶的技巧。”双福镇青春村居民周建中说,“没想到,他们还专门开通了线上培训教我采茶技能,让我学了很多东西,现在我基本上可以自己采茶了。”

这两天,周建中已正式上岗成为了一名春茶采摘工人。他告诉小编,受疫情防控形势的影响,自己短时间内无法外出务工,家里也就没了收入。峨眉山市的“就业秘书”主动上门服务,让他足不出户找到工作有了稳定收入。

“近期,我们通过‘就业秘书’一对一‘线上’联系,搜集到务工返乡人员大部分都有就地就近就业的意愿,但苦于没有合适的岗位。我们立足峨眉山市实际情况,基于我市茶产业的优势,积极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摸排茶产业用工需求量,通过‘就业秘书’积极推荐给务工者,并提供相应的技能培训,让暂时不能外出的返乡人员能够找到一份事情做,既可以让春茶得到及时有效采收,也可以让暂时不能外出的返乡人员能够找到工作,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到。

据了解,峨眉山市是全国著名的春茶生产基地,拥有全省唯一的峨眉山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当前正值春茶上市之际,大量的春茶生产急需采摘工人。根据农业部门的测算,目前全市约有3万多个茶叶采摘岗位。对于暂时因特殊情况不能外出务工的朋友来说,也许是个不错的工作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