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速度再现!弈峰商贸有限公司转产医用防护服 最高日产3000套
发布时间: 2020-02-20 05:26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充足的防疫物资,是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保障。非常时期,峨眉山市积极动员有生产能力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转产,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物资保障。

作为主营服装生产、加工的企业,四川弈峰商贸有限公司主动相应号召,紧急转型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二类),为防控一线助力。2月17日,该公司防护服生产线试生产,成为四川省第三家转产医用防护服的生产企业。

当天下午,通过层层设卡的消毒通道,笔者来到生产车间。只见平缝机、锁边机、压胶机等设备一应俱全,“全副武装”的员工们在各自岗位上全速作业,裁剪、缝制、合片、压胶、打拉链等各个环节都一丝不苟。

“我们有服装生产技术基础,加之有普通防护服生产经验,所以这次转产医用防护服有一定的产量优势,试生产期间每天产量可达500套左右。”尽管目前只有一条生产线,但公司负责人朱亮宇说:“现在需要边作业边调试。经过一周左右的试生产,后续再增加2条生产线的情况下,预计每天可达3000套的产量。”

防护性是医用防护服要求具备的最重要的性能,所以,生产过程中,场地隔离、设备消毒、人员安全防护等每一步都要谨小慎微,每个生产环节都不能出纰漏,同时对最终成品也有很严格的质检要求。目前,试生产的成衣已进行物理性能送检,合格后还将对菌落等相关指数进行送检,确保达到医疗器械相关要求。

转产本就不易,更何况还要防疫生产两手抓。尽管有基础,但一开始朱亮宇还是很忐忑,原材料去哪找,产能是否跟得上,人手怎么解决,品质怎么保证,这些都是难题。但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带头人,他深知肩上的社会责任,很快和公司管理层达成共识,决定迎难而上,并主动向峨眉山市提出了转产的想法。

从2月14日获得支持,到2月17日试生产,公司在2天时间内就完成了设备的调度、搬运、安装、调试等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并抽调技术骨干迅速投入工作。在峨眉山市的大力支持下,厂房租赁、消杀设备、无菌生产车间等转产面临的问题顺利得到解决,发改、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也多次实地指导帮助,让公司更加坚定了转产的信心、加快了生产的步伐。

“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质量、提产量。”朱亮宇表示,此次生产的所有医用防护服将用于一线,尽量满足医护人员的防疫需求。

据了解,在后续生产中,乐山市、峨眉山市两级发改、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将继续开展指导,为企业提供实际帮助,并加强监管,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采访中,笔者还了解到,医用防护服与普通服装生产不同,成衣制作完成后,还要在无菌生产车间进行消杀处理。因此,防护服从成衣打包到投入使用,还要经过14天的解稀处理。

(采写:夏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