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2-20 05:32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2月19日,峨眉山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3次会议召开。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峨眉山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鹏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省政府办公厅《分类有序推进全省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的通知》,研究峨眉山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小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辜廷齐,市政协党组书记樊廷举,峨眉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刘永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峨眉山全面落实中央、省、乐山市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做到了“一个率先”(在全省率先关闭景区和宗教场所),实现了“两个没有”(没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没有发生重大负面舆情),做到了“三个带头”(带头向全国医护工作者免费开放峨眉山景区,带头转产一次性民用口罩,带头转产医用防护服)。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科学指导下,各地各方面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压低了流行高峰,削弱了流行强度,避免了可能出现的更大范围爆发流行,全国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向好趋势。可以预见,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保持斗志,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在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要继续强化严防死守。对外,守好交通战线“第一关口”,把“严防控”与“保畅通”相结合,坚决阻断病毒输入和传播扩散;对内,切实做好新一轮人员信息排查登记工作,全面消除摸排盲区,并继续做好隔离观察点、医疗救治点应对准备。要加快恢复生产秩序。用心服务企业,主动下沉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并做好项目包装等工作,争取更多项目挤入中央、省市政策“笼子”、规划“本子”、资金“盘子”;推动消费升级,敏锐捕捉消费业态、模式新变化,引导企业加快创新,大力发展智慧旅游,开发网上研学游、网络游峨眉等新产品,做到文旅产业“停业不停步”;抢抓春耕生产,全力做好农资保障、农技指导,抓紧开发线上茶叶交易平台,做好春茶交易期间外来客商服务工作。要扎实抓好民生保障。保障物资供应,满足群众对防护物资的需求,高度关注困难群众,坚决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稳定就业形势,详细调查摸底,形成服务需求和岗位供给清单,让更多人留在本地就业,对确实需要外出就业的,开展好“春风行动”,确保顺利返岗;坚持依法防控,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推动法治峨眉再上新台阶。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大宣传引导,多层次、高密度发布科学防疫知识、相关通告要求,引导群众增强防范意识,适时开展心理疏导,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有序纾解社会情绪;注重典型引领,选树一批先进典型,推出一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作品,积极对接主流媒体,广泛传播。要着力打造善战铁军。优化力量调配,确保一线人员得到必要休整,足额发放防疫补助;一线识别考察,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考验、能力考验,大胆选用党性坚定、敢于冲锋、善于斗争的干部;从严监督执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有更多精力投入实际工作;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从快从严问责,对顶风违纪、情节恶劣的,实施“一案双查”,用铁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谭勇强、何方、钟杰、卞茜、孙廷鹏、刘杨、任罡、何健贤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