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高鹏凌书记在市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上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4-07 03:32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43日,中国共产党峨眉山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乐山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高鹏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省、乐山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辜廷齐,市委副书记先平,市委常委谭勇强、何方、钟杰、卞茜、孙廷鹏、任罡、何健贤等出席会议。

高鹏凌指出,2019年,峨眉山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乐山市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强化主业意识,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快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深入“走进群众”,重拳出击“四种乱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全市接连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府旅游名县、县域经济发展进步市、乡村振兴先进县。2019年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全省排名上升22位,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满意度全省排名跃升30位,呈现出持续向上向好态势。

高鹏凌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淬炼绝对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党员、教育广大群众;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始终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关键一环,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

要坚持人民至上、筑牢执政根基。紧盯攻坚任务,按照“不新增、不返贫,迎大考、出成绩”目标要求,深化“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加强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确保所有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奔康;聚焦群众冷暖,集中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贯通用好社会监督平台,回应关切、守护民利;用心用情开展好“走进群众”专项行动,加快实施重点民生领域“对标补短五年行动计划”,持续构建“1+3+1”基层治理体系,时刻关注群众和游客满意度,以峨眉山景区为重点,带动所有A级景区开展设施完好率、管理到位率、服务满意率、执法有效率“四个100%”创建活动,以崭新面貌迎接旅游市场复苏。

要狠抓作风建设、激励攻坚克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赌博敛财”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用力整治“领导当甩手、机关打太极、基层耍威风、干部谋私利”四种乱象,紧盯只表态不落实、只务虚不务实等问题,抓典型、严查处;鲜明用人导向,以关爱激励促担当,继续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中培养干部、识别干部。

要保持反腐高压,形成强大震慑。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检查,压减权力寻租空间,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兴好制度规矩、健全内控机制,加大国企反腐力度;注重源头治理,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将案件教训转化为制度规范。

要完善监督体系,提升治理效能。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认真落实“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总要求,织密监督网络、强化日常监督、保障制度执行,健全上下贯通、左右衔接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高鹏凌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当好坚强后盾。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乐山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谭勇强通报了峨眉山市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和政风行风测评结果,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部分乡镇(街道)、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大会作述责述廉,并接受了现场质询和民主测评。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纪委(纪工委)书记;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省、乐山市属单位纪检机构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纪委监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夏青 李学 李应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