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春意正浓 英雄凯旋 峨眉山市10名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安全回家
发布时间: 2020-04-07 03:29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白衣为袍入荆楚,凯旋归家春正深。4月3日,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作为四川省第二批医疗队成员的10名峨眉医务工作者从武汉平安返回峨眉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副市长谢建平等领导和医疗队队员家属一道,在市中医医院迎接他们回家。

当大巴车驶进市中医医院,医疗队员有序下车时,少先队员向他们献上鲜花,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吴小怡等市领导和队员们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随后,援助湖北医疗队峨眉队队长沈家容介绍了支援湖北的工作情况:“1月28日,我们带着峨眉山市委、市政府、43万峨眉人民的嘱托,踏上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驰援湖北的征途,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53个日日夜夜,经历了一生中最难忘的战‘疫时光,圆满完成抗疫任务,于今天平安归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峨眉力量。今后,我们将铭记鼓励与鞭策,再接再厉,继续为人民健康服务。

“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43万峨眉人民,向你们和在后方全力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再次见到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吴小怡十分动情。她说,在疫情最严重、最危急的时刻,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号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地区,与全国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并肩奋战,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圆满完成了各项救治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英雄本色,展现了峨眉儿女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峨眉人民的骄傲。

吴小怡说:“抗疫期间,大家付出了太多,也承担了太多。市委、市政府将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全面落实关心关爱政策,主动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希望大家好好休息、调理身心,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回归工作岗位,为护佑全市人民健康再立新功。”

吴小怡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医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不畏艰险、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何方宣读了《关心关爱峨眉山市援鄂医疗队队员九条措施》。

仪式结束后,大家纷纷与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采写:黄秀林 左志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