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伍勇到大溪河流域开展河道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4-08 02:45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为继续深化“河长制”,切实履行市级河长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河道定期巡查、河流水域监控等工作,实现治水工作常态化和长效化。近日,峨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勇对大溪河流域开展河道暗访巡查。

本次巡查突出问题导向,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接进行暗访。经巡查发现,大溪河内有大量施工泥沙涌入河道;沿河工地施工设备、建筑废物等随意堆放;工地泥浆沉淀池未规范使用,泥浆泄漏及直接排放问题突出,导致河水水质被严重污染。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两处施工泥浆未经沉淀直接向河道排放的问题,伍勇当场予以制止,并现场约谈施工方负责人,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将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污染风险进行认真梳理,并做好应急预案;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保护好流域生态环境;加强对工程施工的日常监督管理,从源头预防问题发生,切实履行企业责任。

针对本次巡河发现的问题,伍勇表示,将召集镇、村、施工方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问题整改联席会议,确保流域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程梦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