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吴小怡率队到美姑县看望慰问峨眉山市援彝干部人才
发布时间: 2020-06-22 05:38     来源: 峨眉山电视台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6月17日至19日,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率队前往凉山州美姑县调硏综合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该市选派凉山州的援彝干部和人才。美姑县委副书记、综合帮扶队队长刘文武,峨眉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方,美姑县委常委、副县长余浩民,峨眉山市副市长、乐山援助美姑干部人才临时党委副书记周贤松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调研中,吴小怡一行参观了金威利公司在当地设立的分厂和即将完工的万佛花椒扶贫工厂,考察了洒库乡乐美社区,了解帮扶干部工作环境和生活情况,了解社区建设和所取得的成绩,学习美姑县脱贫攻坚经验,实地看望慰问援彝干部和人才。

每到一处,吴小怡都向帮扶人员表达问候,询问大家的生活、工作、学习和家庭等方面的情况,并查看大家住宿、办公环境,希望他们主动投身美姑脱贫攻坚工作,认真履行好自己的使命,深深扎根这片热土,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事。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组织信任和重托,沉下心来、积极工作,为决战决胜大凉山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在峨眉山市慰问援彝干部人才座谈会上,吴小怡代表峨眉山市委、市政府,向彝区特别是美姑县党委政府对峨眉派出干部的关怀和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向援彝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吴小怡指出,峨眉援彝干部带着全市干部群众的深情厚谊,远离家乡和亲人,投入美姑县的发展建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彝区全面脱贫贡献了峨眉力量。

吴小怡要求,各帮扶单位和援彝干部人才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援彝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全力以赴做好帮扶工作;要增强使命担当,把援彝工作作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磨练意志的大课堂、检验作风的大考场,在对口帮扶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锤炼过硬作风,用心用情为当地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希望大家增强组织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严格遵守管理制度和各项纪律,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质,在急难险重中磨砺成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峨眉干部良好形象。

刘文武、余浩民代表美姑县委、县政府对吴小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帮扶干部的辛勤工作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详细介绍了美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4名援彝干部代表就工作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及援彝感受和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共勉扶贫路上攻坚克难之志,共话异地他乡艰苦奋斗之情。

会上,吴小怡还向将援彝干部人才送上了慰问金。

据了解,2018年以来,峨眉山市相继选派了37名干部人才到凉山州参加综合帮扶。全体帮扶人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离开熟悉的工作岗位和温馨的家庭生活,转战脱贫攻坚最前线。面对陌生的环境、艰巨的任务和相对艰苦的条件,他们经受住了水土不服、语言不通、文化差异等诸多考验,以彝为家、倾情付出,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齐心协力、夜以继日、超常付出,在产业发展、医教帮扶、民族交融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彝族群众的一致好评。去年,有2名同志获得省级表彰奖励,6名同志获得乐山市委表彰奖励。

出品: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

审核:丁怀宇

策划:陆江

文字:刘春雷

摄像:刘春雷

编辑:刘海  刘海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