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集中收看乐山市“嘉廉话”《阳光问廉》直播节目
发布时间: 2020-07-07 04:08     来源: 峨眉新闻网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同饮三江水,共叙嘉廉话。7月3日晚8时,由乐山市委、市政府主办,乐山市纪委监委承办,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嘉廉话”《阳光问廉》第十二期全媒体直播节目在乐山市大佛剧院举行。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等领导现场观看。

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辜廷齐,市政协主席樊廷举,市委副书记先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学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任罡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级各部门负责人在峨眉分会场观看了直播节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省委、乐山市委对推进城乡基层治理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期节目以“聚焦群众关切助推基层治理”为主题,通过《污水处理站改造“怪象”》《楠竹场的林权风波》《生产性用房缘何成了违章建筑?》三个短片,聚焦市中区在城乡基层治理过程中存在的作风不严不实、服务意识不强、履职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相关地方、职能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曝光,并提问相关负责人。

直播现场通过观看调查短片、质询相关责任人、网络互动、现场点评等方式,深剖问题根源,深挖问题症结。

主持人不断抛出犀利提问,现场观察团、媒体代表团更是直击问题关键,让被质询对象红了脸出了汗。面对质询,市中区相关领导及单位负责人当场作出整改承诺。同时,由部分乐山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干部群众代表等70人组成的考评团,对被问廉对象的答复情况进行了现场表决。市中区委主要负责人现场作表态发言。

本期节目开始前,对“嘉廉话”《阳光问廉》第十一期曝光的《“散乱污”企业治理“两断三清”不到位》《“任性”的出租车》《电杆占道为啥一年搬不掉》三个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阳光反馈,纪检监察机关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对于本期节目所反映出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也将继续进行跟踪调查处理。“嘉廉话”《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也将继续关注、跟踪这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在下一期节目中进行阳光反馈。

出品: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

审核:王泽英

策划:陆江

文字:刘海云

编辑:刘海云

校稿:饶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