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农业农村部专家组来峨抽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06 09:25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8月4日,农业农村部工程建设服务中心评审一处处长环小丰一行来峨抽评峨眉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本次抽评以召开动员启动会、查看资料、开展村民代表座谈等方式开展。省农业农村厅宜居乡村处副处长维色木果主持动员启动会,乐山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阿刘时布,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先平,副市长谢建平参加会议。

会上,环小丰介绍了此次抽评的主要内容,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吴小怡汇报了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成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峨眉山市乡村振兴宣传视频。

会议指出,近年来,峨眉山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乐山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硬任务、第一仗,全域布局系统谋划,高位推进整体联动,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坚持效果导向革旧为新,整合各类资源,突出抓好厕所革命、污水治理、垃圾处置、固废利用、村貌提升“五大行动”,全面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截至目前,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处理的行政村占比100%,行政村公共厕所覆盖率100%,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态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考评组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对接,并以此次现场考评为契机,坚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超强的工作力度、超常的工作举措,探索新模式、拓展新路径,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生态宜居,助力乡村振兴。

会后,考评组检查了峨眉山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资料,对罗目镇鞠槽村和双福镇安全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态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并与村民代表座谈交流,开展问卷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