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成功创建第二个国家级农业园区
发布时间: 2020-09-10 05:02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联合印发文件(发改农经〔2020〕1360号),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峨眉山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工作经国家七部委认定通过,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至此,我市继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之后拥有第二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区,为我市乡村振兴以及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奠定了最高层次的发展基础。

据了解,峨眉山市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涉及龙门乡、双福镇、绥山镇、符溪镇、龙池镇、高桥镇、罗目镇、黄湾镇8个乡镇,园区规划面积260平方公里。

示范园总体定位是以峨眉山茶产业转型升级为核心,始终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充分整合峨眉山市茶叶资源和特色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拉长茶产业全链条,加快推动三产联动,提升茶叶品质、壮大茶叶品牌、打造茶品味,建成茶工、茶旅、茶商深度融合和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集聚的高端示范园区。

未来在示范园众多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在示范园区的示范引领带动下,我市农村一二三产业必将向着更加融合、更加完善的方向发展,逐步实现全市乡村产业兴旺、农民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重要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