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40名群众代表“作客”峨眉山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办
发布时间: 2020-09-03 03:53     来源: 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9月1日,峨眉山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开展“大走访大服务”邀请群众进机关活动。近40名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受邀“作客”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办,零距离了解该部门的职能、职责和工作,并畅谈了个人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谭勇强到现场指导。

活动中,代表们走进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办各股室,了解了机构设置和日常运行情况,并前往五十七号大院及水映兰亭小区,切身感受“一核三元三中心”、“党建+自治”小区治理创新模式带来的改变。

座谈会上,谭勇强指出,实施“大走访大服务”走进群众专项行动,是峨眉山市委十四届七次全会为打造绿水青山典范城市、汇集强大凝聚力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该行动基于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于峨眉山实际,通过群众代表“进机关、听汇报、看现场、问成效”,充分了解各单位的职能职责、办事流程和工作制度,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对政府工作的监督、理解和支持。

谭勇强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始终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谭勇强要求,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办要注重统筹协调,系统谋划,在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过程中,注重依靠和发动群众,汇聚群众智慧、接受群众监督,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和主体地位,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

座谈中,代表们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同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委基层治理办负责人就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表示将认真梳理代表们的意见,深入研究、积极探索,推动基层治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出品:峨眉山市融媒体中心

审核:王泽英

策划:陆江

文字:沈波

编辑:谢远红

校稿:陆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