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峨眉山市第二批军事训练民兵森林防火与扑救常识培训启动
发布时间: 2020-10-28 09:11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峨眉山市第二批军事训练民兵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常识培训在市人武部启动。来自该市各乡镇的210余名民兵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向参训民兵讲授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森林火灾隐患的排查处置方法以及森林火灾的扑救常识和技巧。培训会结束后,参训人员还现场观摩和体验了森林防火器材。

此次军事训练为期半个月,除了正常军事训练科目外,还将有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务局、市交通局、市卫健局等相关单位专业人士对参训民兵进行应急救援、防洪抢险、救灾减灾、医疗救治等综合技能培训。

据了解,峨眉山市辐员辖有林乡镇11个,街道2个,国有林场1个,全市森林面积74740余公顷,林地面积森林覆盖率63.45%,并拥有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峨眉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一级火险市,森林防火责任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