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背景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收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峨眉新闻 > 峨眉要闻
1+1﹥2! 峨眉、夹江携手探索茶产业协同发展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21-03-05 09:08     来源: 峨眉山市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11


12


13


16


17


18


3月2日,峨眉山市与夹江县联合召开座谈会,共商两地茶产业协同发展大计。峨眉山市委书记、夹江县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龚德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先平出席会议。夹江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董明龙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近年来茶产业的发展情况,围绕深入推进标准化种植、精细化管理、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品牌化建设与茶文化挖掘、茶旅融合路径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龚德勤在听取情况汇报及交流发言后指出,茶产业高度融合了“一二三产”,而茶是老百姓“开门七件事”之一,非常具有生命力。一直以来,峨眉山市拥有多个享誉全国的高端茶叶品牌,夹江县是全国绿茶出口第一县,各有特点、互有优势。两地要解放思想、取长补短,将茶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之一,不断提高绿茶产区核心竞争力,实实在在为群众谋福利。

就如何实现茶产业协同发展,龚德勤指出,要充分结合两地优势,协同完善“十四五”规划,实现“基地加工、品牌建设、销售渠道、要素保障、推介推广”等多方面一体化发展;两地政府要在品牌、技术、宣传渠道、人才培养等方面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产品知名度和附加值,实现企业增效、群众增收;两地茶叶协会要选贤任能,加强市场主体之间的沟通,充分发挥互联网销售、加工能力等优势,解决发展难题,促进茶叶经济良性发展。

龚德勤强调,抓好茶产业发展,是推进农旅融合、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两地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增进部门间沟通与合作,促进市场有序互动,做到政策支持、统筹推进、技术创新,真正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先平表示,要学习借鉴夹江茶产业出口的先进经验,全力抢抓机遇、建强基地、塑造品牌、延伸链条、促进融合,切实推动两地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董明龙表示,要针对性出台配套政策,搭建合作平台,做好“保姆式”服务,助推两地茶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前,先平和董明龙一行还前往夹江县三管村精制川茶出口备案基地、标准化机采基地、甘江镇巨桉林改造后坡改梯现场和百岳茶业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

当天,峨眉山市委办、夹江县委办和两地农业农村局、发改局、经信局、自然资源局、经济合作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茶业协会、茶叶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或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技术电话:0833-5521607

网站标识码:5111810008             蜀ICP备0501583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8102000149号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